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捐款1天暴增1倍 陳時中:已25萬9千筆、4億5千多萬元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衛福部開立捐款帳戶;部長陳時中指出,到今天上午11時止,共有25萬9千多筆捐款、累計4億5281萬元。(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衛福部開立捐款帳戶;部長陳時中指出,到今天上午11時止,共有25萬9千多筆捐款、累計4億5281萬元。(資料照)

2021/04/07 15:2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衛福部開立捐款帳戶;部長陳時中指出,到今天上午11時止,共有25萬9千多筆捐款、累計4億5281萬元,而昨天中午止僅約2億元,等於1天時間就翻倍。

陳時中今天被問到台鐵善款一事,他表示,善款的監督和管理會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當召集人,邀請相關部會人員來討論。「政府有責任把社會愛心做適當分配,用在受災人身上」。

陳時中說,下週會開委員會討論善款的應用,之後也會依照法規公告所有捐款人的全名,若不想被公告全名,提醒捐款人在捐款時要先講,若要退款,會有一段作業時間,需要交易收據、存摺等,確認後就會退款。

陳時中說,目前會先發給死亡者家屬一次性的慰問金,對於傷者會根據嚴重狀況,給予住院和受傷慰問金,有一部分家庭是有小孩的,若失去經濟支柱,之後小孩要就學需要學費,會用信託方式,讓這些家庭未來沒有後顧之憂。

陳時中說,另外還有一些參與救災的人和一些沒有受傷的人,因為目睹了這些慘劇,多少會有心理受傷,針對這部分,會友給予心理輔導經費,公部門也會召開心理諮商的團體教育,這些都是大方向,至於目前還沒想到的細節部分,會由委員會做深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