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生命挽救人命 漂浪島嶼:司機員應入祀忠烈祠

漂浪島嶼munch發文建議,司機員袁淳修用生命挽救人命,該奉祀忠烈祠,讓後人永懷感念。(擷自臉書)

漂浪島嶼munch發文建議,司機員袁淳修用生命挽救人命,該奉祀忠烈祠,讓後人永懷感念。(擷自臉書)

2021/04/07 00: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鐵太魯閣嚴重死傷事件,讓人心痛哀悼,長期關懷環境生態與土地的部落客漂浪島嶼munch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司機員袁淳修用生命挽救人命,該奉祀忠烈祠,讓後人永懷感念。

文字工作者漂浪島嶼(本名郭志榮)表示,運安會公布事發狀況,看完讓人冷汗,其中1項數據,火車300多噸,卡車2噸,火車撞擊卡車後,出軌衝入隧道碰撞,形成重大傷亡。

他在文中提到,就公布影像顯示,撞擊後車頭偏移,先側撞隧道靠海端的壁口,再衝入隧道內200多米。如果不是隧道卡住,軌道旁不到10米寬,就是緊鄰太平洋的近100公尺懸崖,一旦偏移向海前衝,墜崖傷亡可能更慘重。

漂浪島嶼說,更重要是司機員的急煞,縱使無法煞停,但是急遽消除列車動能,降低前衝和碰撞動能,阻止更強烈推撞或車廂衝出墬崖,讓傷亡減少,已經是犧牲自己,用生命作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全力挽救人命,「如果能夠,司機員袁淳修不僅該有因公殉職的撫卹,更該奉祀忠烈祠,感念生前的最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