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施工主任與李義祥同在現場? 台鐵澄清:事後才趕到

台鐵表示,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事發後才抵達現場。(資料照)

台鐵表示,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事發後才抵達現場。(資料照)

2021/04/06 14: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釀重大出軌意外,主因為承包台鐵邊坡整治工程的義祥工業社一輛工程車掉落至軌道上,導致列車閃避不及。今有周刊報導,李義祥事發當時未報警求援,而是打給台鐵花蓮工務段及監造商聯合大地公司人員,被民眾拍下的照片中除李義祥外,還有數名人員,其中一人正為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

周刊報導,工程車滑落至軌道離太魯閣號撞上,中間大約仍有5到8分鐘的黃金救命時刻,只要趕緊通知台鐵,或許可讓該輛列車逃過一劫,避免憾事發生;但李義祥究竟是何時通知熊德育及聯合大地公司或施工廠商東新營造求援,又為何熊德育事發當時會連同李義祥一起被拍到,民眾質疑有官商勾結嫌疑。

對此,台鐵表示,經查熊主任是4月2日約9點35接獲李義祥電話後,自家中駕車至工務段取裝備後方趕到現場,到達時間約上午11時左右,監視器時間為11點48分,證明熊德育是在事發後才抵達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