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近10年1月份出生人數。

近10年1月份出生人數。

2021/04/06 06:42

自由時報

一月出生數跌破萬人再創低 人少、女少、結婚少 台灣陷三少危機

台灣人口結構呈現出生數、女性、結婚率的「三少狀態」!去年出生總數創歷史新低,且今年一月出生數僅九六○一名,更是廿七年來首次單月跌破萬人,且新生兒男女性別比例差距在二月出現一一○.二%高點、女性人口恐萎縮。國人結婚率也在去年降到十一年新低、僅約十二.一萬對,預告今年出生率恐仍不樂觀。

詳見一月出生數跌破萬人再創低 人少、女少、結婚少 台灣陷三少危機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防李義祥脫產 台鐵聲請假扣押

台鐵太魯閣號撞上闖入的吊貨車導致重大死傷,肇事者為當地邊坡防護工程業者李義祥,交通部表示,台鐵已針對李義祥個人、承包商東新營造公司與李義祥的義祥工業社等財產,向花蓮地院聲請假扣押,李義祥違法兼任該工程案工地主任,將有二十到一百萬元的行政罰鍰;也將持續追查上游代理監理顧問的中棪工程顧問公司及承包設計監造的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乃至負責工程發包的台鐵花蓮段工務人員若有責任,也都將追究,絕不包庇。

詳見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防李義祥脫產 台鐵聲請假扣押

強化東沙、太平島防務 292具紅隼火箭彈進駐

中國解放軍在南海實施登陸操演模擬奪島,致使位於南海的東沙島、太平島防務備受考驗。為因應區域局勢驟變,海委會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近三百具國造「紅隼」火箭彈,強化島上防禦火力及反登陸、反舟波戰力,並運用季度實彈射擊操演時驗證。

詳見強化東沙、太平島防務 292具紅隼火箭彈進駐

聯合報

太魯閣事故延燒 「蘇貞昌應負責下台」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列出十大疑點直指「政府殺人」,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局長祁文中應下台並送監察院調查、彈劾,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明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國民黨團也將提出成立調閱小組。

詳見太魯閣事故延燒 「蘇貞昌應負責下台」

中油防斷氣 擬避開南海

台灣逾百分之九十九的天然氣進口,蘇伊士運河長賜號擱淺事件一度讓外界擔憂影響我國天然氣船運,其實,台灣沒有任何一條天然氣運輸航線經過蘇伊士,但卻有五個進口航線途經潛藏戰事危機的「南海」。據了解,為了減少未來「斷氣」風險,中油已準備「避開南海」的彈性路線,改穿過或繞過菲律賓群島,會多出一至兩天航程。

詳見中油防斷氣 擬避開南海

中國時報

4秒急煞擋不住 李旁觀面露不耐!李義祥扯謊 追要命7分鐘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軌道上工程車造成50死202傷,禍首直指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李稱是獨自巡視工地、有拉手煞車,但隨著愈來愈多爆料和照片,李的說法不攻自破,現有民眾提供照片,可見2日上午9點21分工程車仍停在工寮前,距9點28分出事,正是在這致命7分鐘內,重達10噸的工程車掉落軌道,當時李義祥在何處?做什麼?檢調正深入調查。

詳見4秒急煞擋不住 李旁觀面露不耐!李義祥扯謊 追要命7分鐘

店家停業 里長揪團飯店洗澡!今起供5停2 中苗民眾瘋狂儲水

苗栗、台中民生用水今天起供5停2,受影響民眾不滿質疑:「只公布6日起停水,卻不知要停到何時?」中央水利單位未能即早實施節水措施應變,並怒嗆:「政府不能苦民所苦、那要政府何用?」做生意的店家更是無奈,只能選擇停業,或把停水日當公休日。

詳見店家停業 里長揪團飯店洗澡!今起供5停2 中苗民眾瘋狂儲水

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右)事發當時在工寮前與友人聊天,一副事不關己。(記者王錦義翻攝)

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右)事發當時在工寮前與友人聊天,一副事不關己。(記者王錦義翻攝)

「紅隼」火箭彈為中科院研製的反裝甲單兵火箭彈,亦可作為反舟波用途。(資料照)

「紅隼」火箭彈為中科院研製的反裝甲單兵火箭彈,亦可作為反舟波用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