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5停2》水公司提醒︰儲水3天保鮮期逾期變質

民生限水期,水公司出動5台水庫搭配3台消防局水庫車,共8台水車巡迴各處取水站,隨時補充取水站鐵桶內水源,方便隨時取用。(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提供)

民生限水期,水公司出動5台水庫搭配3台消防局水庫車,共8台水車巡迴各處取水站,隨時補充取水站鐵桶內水源,方便隨時取用。(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提供)

2021/04/05 18: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後倒數計時!4月6日凌晨0時起,北彰化地區水情燈號,正式進入第3階段分區供水「紅燈」,開始供5停2民生限水,衝擊8萬用戶,許多民眾擔心停水時間過長,紛紛搶水、儲水,家裡水塔、水桶能裝水的容器全派上用場,大大小小的水桶擺放成堆,水公司提醒民眾自來水也有保鮮期,3天之內用完為宜,第4天甚至超過1週以上,水源變質孳生細菌,就不能飲用,只能洗滌用途。

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長曾良琳表示,自來水輸送到民眾家裡前,水公司會在淨水場過濾消毒,自來水的含氯(餘氯)量,一般會控制在0.2到1.0ppm符合標準,過低達不到殺菌效果,太濃消毒味很嗆,都不行,自來水放置2到3天備用,煮沸過就能飲用,放到第4天雖然煮沸了還是能喝,不過,就衛生健康的角度,水公司不建議民眾如此做,最好還是在3天之內用完,超過4天甚至7天更久,只能當洗滌、清掃用水。

曾良琳說,自來水中加氯最主要的目地就是要殺菌除蟲,也就是消滅所有可能會寄生在水中的有害物質,儲水備用時間過久,會使得自來水含氯餘量消退,沒有殺菌效果,水變質即使煮沸了還是不能喝。

北彰化地區水情,目前為第2階段減壓供水的「橘燈」,每天中午12時後減壓、減量供水,至當日下午4時恢復水壓,當晚10時之後再減壓供水,直至隔天清晨5時,明天凌晨0時起,北彰化水情轉為分區供水「紅燈」,也就是說,中午12時起減壓供水至下午4時,4時過後恢復水壓,晚間10時之後減壓供水,明天凌晨0時北彰化甲區開始停水2天,週四、週五輪到乙區限水。

曾良琳說,水公司今天已把50處臨時取水站大鐵桶都裝滿水,每桶約可盛裝2噸自來水,每處取水站暫時規劃每日補充4次自來水,一日單處約供應8噸自來水,50處單日共供應400噸自來水,水公司5輛水車搭配3輛消防水庫車共8台水車,分頭走8條路線巡迴各個取水站,隨時補充加水,在補水之前,水源都經過淨水場淨化消毒,符合飲用水標準,水公司也會派員定期檢測鐵桶內水質PH值、濁度等項目,並公告檢測結果,但民眾取回後應在3天之內用完,不宜保存過久。

水公司在連假最後1天調派人力為取水站大鄉鐵桶加滿水。(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提供)

水公司在連假最後1天調派人力為取水站大鄉鐵桶加滿水。(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