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用中國紙箱照片被當中貨 銷日鳳梨業者保證︰都是台灣貨

株式會社Your shop表示,後來出貨給日本的鳳梨紙箱包裝都為該公司自行印製。(圖由株式會社Your shop提供)

株式會社Your shop表示,後來出貨給日本的鳳梨紙箱包裝都為該公司自行印製。(圖由株式會社Your shop提供)

2021/04/05 16:34

〔中央社〕有業者於日本電商平台上銷售台灣鳳梨,卻誤植中國貿易商紙箱照片,遭指是中國鳳梨冒充;業者出面澄清,照片為屏東的包裝廠提供,該照片已下架,並保證出貨都是台灣鳳梨。

有媒體引用鳳梨外銷商說法指出,中國貿易商「鑫金鷺」在日本電商平台以中國產的鳳梨冒充「台灣鳳梨」低價搶市,迫使真正的台灣鳳梨削價競爭。

外銷業者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廣場」貼文出示農委會防檢局證明自清使用台灣鳳梨。貼文後來刪除,但在討論串中,外銷業者留言聲稱是台灣包裝廠提供日本電商錯誤照片,並貼出正確包裝紙箱的照片。

中央社記者今天與在臉書發文的業者取得聯繫,業者表示,自己所處的公司主要銷售物品以生活雜貨為主,只是看到日前台灣鳳梨出口困難,因此才與屏東供貨商聯繫,代銷台灣鳳梨到日本。

業者表示,雖然公司一直有在經營電商,但過去從未銷售過鳳梨,才和屏東當地的包裝廠索取相關照片;電商平台上其實有多張不同的照片,也有公司自己的紙箱照,其中只有一張、就是媒體報導的「鑫金鷺」紙箱照;但由於過去不曾處理水果進出口,因此無從分辨。

業者強調,實際出貨給消費者都是使用公司自己的紙箱,或是台灣公版紙箱貼上公司的貼紙,紙箱的問題「真的就是大烏龍」,目前電商網站上該照片已經下架;至於在「日台交流廣場」貼文,由於底下留言已過度政治化,因此是他親自刪除。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處長林家榮告訴中央社記者,日本消費者也會擔心,原本要買台灣鳳梨,是否買成了中國鳳梨。有要求業者與日方電商講清楚,內裝確實是台灣鳳梨,避免誤會。

林家榮表示,現在紙箱成本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價格提高,加上日前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原本製作的紙箱可能無處可銷;現在已經通報所有外銷業者,不能用運送至中國紙箱包裝、銷往其他國家,可能會損及台灣鳳梨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