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總體檢報告遭疑掩蓋 蘇貞昌︰已啟動跨部會改善144項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進入第4天,今(5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鐵局視察。(記者方賓照攝)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進入第4天,今(5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鐵局視察。(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05 14: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進入第4天,今(5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鐵局視察,針對外界質疑過去台鐵總體檢報告遭掩蓋,蘇認為相關質疑不可取,澄清收到報告後3天就通報各部會執行改善144項。

蘇貞昌今下午2點抵達台鐵局,聽取2日發生的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目前調查進度,針對外界質疑,過去交通部執行普悠瑪號事故後的台鐵總體檢報告,呈報到行政院後卻被壓著不公布;對此,蘇貞昌強調,目前正在事故排除與人民傷痛中,相關質疑不可取。

蘇貞昌還說,有關台鐵總體檢報告,在交通部完成後3天就由政院秘書長立刻通報各部會執行,其中要改善144項已執行,並解除其中列管的109項,認為總體檢案不僅有執行,而且還由相關部會緊盯列管。

至於報告中談到有關的中、長程改善建議,蘇貞昌表示,相關內容涉及台鐵整體組織改造,甚至修法等層級,還有提高台鐵票價等攸關民眾權益等,因為事關重大,仍待後續研議討論。

蘇貞昌表示,太魯閣號事故後,人心不安,政府要盡全力幫助受傷民眾與受難家屬,希望能盡快撫平傷痛,同時也會協助家屬及民眾進行後續求償事宜,總統、副總統與我也捐款表示心意,相信各界所有人都一樣愛心滿滿,但沒有強制作為,希望大家盡心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