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網傳案發後一群工人圍觀 鄉民:到底有多少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並因此發生重大出軌意外,PTT上昨卻傳出,當時在邊坡上還有其他疑似工人的男子在往下查看,引發鄉民議論「到底太魯閣號事發現場山坡上有多少人?」(圖擷自PTT,本報合成)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並因此發生重大出軌意外,PTT上昨卻傳出,當時在邊坡上還有其他疑似工人的男子在往下查看,引發鄉民議論「到底太魯閣號事發現場山坡上有多少人?」(圖擷自PTT,本報合成)

2021/04/05 08:07

首次上稿:08:07
更新時間:13:45

相關新聞:

台鐵出軌》幾人在出事邊坡?花檢:至少2人、將查扣李義祥財

還清白!站邊坡被拍到網懷疑是工人 他秀太魯閣號車票打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PTT上昨卻傳出,有自稱是搭車民眾的網友,在案發後疑似拍到工程負責人李義祥在邊坡上查看的畫面,且第一時間還疑似落跑的消息。稍晚PTT上又傳出一些畫面,據指為當時在邊坡上還有其他疑似工人的男子在往下查看,引發鄉民議論「到底太魯閣號事發現場山坡上有多少人?」

不過今中午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PTT網友所PO的照片中,其中一人是其舅舅,且當天也有搭乘該次列車,是在脫困後才爬上斜坡,而非工地的員工。網友在PO文中也貼出當天的車票,希望能還她舅舅一個清白。

義祥工業社的吊貨車於本月2日滑落邊坡,造成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人死亡,在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後,台鐵於2日曾表示,為讓清明連假疏運能順利,先前已通知全線相關工程全部停工,但不明白為何工地主任李義祥會突然跑到工地現場視察。

網路社群PTT的八卦板昨有鄉民「leeabc」在相關討論的留言中PO出照片,並指「我是坐408第1車的,昨天翻照片發現,撞擊後在9點49分拍照時,拍到李義祥和另一人在查看意外現場,當下不知道他是誰,以為是來救援的,結果看新聞才知道」。他也提到「撤離時,是有看到4、5個工人在那邊的陽傘下」。

稍晚則有另一名鄉民轉貼網路流傳畫面,指有其他逃過一劫的乘客拍下,在現場的不只李義祥1人,並質疑「到底山坡上會有幾個人呢?」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並留言反諷「到底有多少人啦」、「大概都是假日路過工地順便施工一下的路人」、「加上這些我看都能編成一個班了」、「過這麼多天,早就跑去躲,搞不好串供好了」、「超多人,然後都跑光不幫忙?」、「如果像台鐵說的 當日禁止施工,那這些人是自願加班的逆」、「那邊那麼偏僻是哪來圍觀路人啊」、「X,是多少人,還不幫忙通報」,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是覺得先確定照片拍攝時間啦」、「也要確認拍照時間沒錯,不知道可以約談到這些人嗎?」、「希望最後能還原真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