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罹難4歲陳小妹、姑姑回家了 阿嬤崩潰哭喊「沒了兩個」

最小罹難者4歲陳小妹的楊姓阿嬤,抱著丈夫陳金成崩潰哭喊「沒了兩個」。(記者魏瑾筠攝)

最小罹難者4歲陳小妹的楊姓阿嬤,抱著丈夫陳金成崩潰哭喊「沒了兩個」。(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04 19:0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釀近半世紀來最慘重死傷,其中最小罹難者4歲陳姓女童、與其不幸罹難的36歲陳姓姑姑,於今天下午4點42分遺體由接體車送抵桃園殯儀館,楊姓阿嬤見到遺體送進冰櫃,情緒崩潰,放聲嚎啕哭喊:「沒了兩個,我的孫女跟女兒都沒了」,場面悲戚。

台鐵太魯閣408車次出軌案,其中有38名桃園市乘客,當中有31人出院、4人罹難,目前還有3人住院。住在蘆竹區營盤里的營盤里發展協會理事陳金成一家六口,返回花蓮掃墓,他的36歲女兒、4歲孫女罹難,他與妻子、兒子、孫子受輕傷。

今天中午4歲陳小妹、36歲陳女從花蓮移靈回桃園,約下午4點42分抵達桃園,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林日龍代表市府前往慰問,陳小妹的父親坐在輪椅上,雙眼無神,盡顯憔悴;陳小妹的奶奶悲痛不已,需靠旁人攙扶,尤其看見女兒、孫女的遺體運送下車,更是放聲嚎啕痛哭,哭喊「沒了兩個,我的孫女跟女兒都沒了」,撕心裂肺之痛,讓旁人也感到相當揪心。

陳小妹是這次事故年紀最小的罹難者,由於傷勢嚴重,遺體修復難度高,花了長達15小時將臟器歸位、骨頭架構固定好,才將遺體修復好。花蓮到桃園殯儀館全程195公里路程,今天中午由花蓮警方開前導車,桃園市蘆竹警分局警備隊長邱文成帶隊到蘇澳交接靈車,一路響鳴警報器、開路肩,於下午4點42分抵達桃園殯儀館。

營盤里長楊國棟受訪大讚陳金成為人熱心,在當地住了將近30年,積極參與里內事務,除了是發展協會理事,也是社交舞班班長、環保志工隊副隊長,也因此,陳金成一家遇上憾事,鄰居、里民一窩蜂都紛紛主動表達關切,希望能盡一份力。

營盤里環保志工隊小隊長莊麗娟也說,陳金成為人親和,擔任志工隊副隊長12年,就是很親和的哥哥,大家都叫他「金成哥哥」,莊麗娟語帶哽咽表示,陳平時會帶孫子出門散步,當志工出勤率很高,都是默默做事,是個很開朗、有活力的好鄰居、好志工,他們一家發生憾事大家都很難過。

桃園市蘆竹區營盤發展協會理事陳金成(穿藍外套者)一家六口搭上太魯閣408車次,其36歲女兒、4歲孫女不幸罹難。(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蘆竹區營盤發展協會理事陳金成(穿藍外套者)一家六口搭上太魯閣408車次,其36歲女兒、4歲孫女不幸罹難。(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