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重大進展! 疑找到工程車行車記錄器 第4車廂拖離喊卡

事故現場找到工程車行車記錄器,第4車廂拖離作業喊卡。(記者王峻祺攝)

事故現場找到工程車行車記錄器,第4車廂拖離作業喊卡。(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04 13:1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迄今釀51死、逾200人受傷,意外進入第3天,第4車廂原要拖離隧道但臨時喊卡,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證實,檢調在第4車廂及隧道內發現新物證,疑似找到工程車的行車記錄器,初判應有2張記憶卡,目前只找到1片,因要找出第2片記憶卡,因此拖離車廂作業暫停。

另外,目前卡在第6車廂內的遺體,據了解已掌握身分並確認姓名,將交由檢方釐清,台鐵人員已準備冰塊及祭拜物品進入隧道內祭拜,因車廂拖離作業,恐會碰觸遺體,為表尊重死者,提前祭拜告知。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經進入隧道評估,發現4、5、6節車廂相連在一起,目前有把握4、5車廂可以分離,因此決定要把第4車廂拖到隧道口,再設法看是否能復軌運離現場。

他說,後來運安會在隧道口有察覺到新物證,認為還有繼續搜尋必要,請機車頭往後退,初步了解是找到翻滾下來的吊貨卡車的行車紀錄器,應有2片記憶卡但只看到1片,認為還有1片,現在檢調努力尋找中。

祁文中說,檢方特別提醒台鐵,4、5、6車廂跟隧道壁有連結關係,若要進行拖離,必須注意不要影響到遺體及洞內結構強度,若有涉及到影響遺體部分,必須先停下來讓檢方完成鑑識後,才能繼續後面拖離工作。

他說,目前初步認為,台鐵可先把第4、5節分離後,拖出第4車廂,第5節部份等4節拖出來再進場查看,若涉及壓在5、6節間的遺體一律尊重,會想盡辦法做最好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