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乘客改搭前班車、手機靜音 台東2家人得知無恙先悲後喜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迄今第3天,卡在清水隧道口的第3車廂今4日清晨已拖離隧道,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現場工作人員一同進入隧道查看。(記者塗建榮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迄今第3天,卡在清水隧道口的第3車廂今4日清晨已拖離隧道,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現場工作人員一同進入隧道查看。(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4 13: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台東吳姓男子與陳姓婦人分別因改搭前班列車及手機開啟靜音,加上罹難者名單昨天才完整提供,致使吳、陳2家親人因事發後聯絡不到人而悲痛焦心,直至吳男電知改搭班車及陳婦來電回復,家屬和親友才如釋重負,先悲後喜。

吳男原本計畫搭乘408次太魯閣號偕妻返家,但因搶購不到車票而改搭前班列車,事發前40分與母親通電話,告知列車將進入花蓮,事發後吳母得知太魯閣撞車出軌消息,當場放聲大哭,誤以為兒子媳婦都搭上「死亡列車」,親友也驚慌,趕緊撥打電話連絡,確認吳男和妻子平安無恙,才破涕為笑。

至於陳姓婦人則因習慣性在睡覺和運動時將手機改成靜音,由於罹難者名昨完整提供,有其中一名罹難者的姓名和年齡均與陳婦相同,只有出生日期不同,嚇壞許多外縣市親友。去電無人接聽,留言也未獲回覆,驚慌親友直至陳婦發現手機傳來一堆訊息,且逐一回覆,外縣市親友才放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