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技師趕抵檢測隧道結構 林佳龍: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林佳龍表示,「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1/04/04 06:33

首次上稿 01:16
更新時間 0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風波未平,交通部長林佳龍3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土木技師公會已到場全面檢測隧道結構安全,「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林佳龍表示,「傍晚花蓮下起大雨,但現場搶修工作沒有停下,鋼軌、枕木持續鋪設,工程團隊繼續搶修,在配合檢察官與運安會調查後,會盡快移出所有車廂。」進入清明連假第三天,國人陸續收假返工,「我已請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協調業者支援疏運,加開花東地區的航班、船班,感謝航空公司和航運公司的協助。」

林佳龍指出,「在這個危難的時刻,感謝各界不眠不休投入救災,提供傷者、罹難者家屬無私的照護。我也注意到,這次事故隧道在列車高速且強烈撞擊後,可能會有結構上的疑慮,因此,已請台灣世曦公司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全面檢測隧道結構安全,目前技師專家已到現場,在他們的協助下,希望於兩週時間完成安全檢測報告。

林佳龍最後強調,「我想重申,無論契約怎麼訂定,承包商監工單位如何,都不會成為推卸責任的理由,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