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輝東「美的探索」畫展開幕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致賀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祝福影片,祝賀陳輝東畫展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祝福影片,祝賀陳輝東畫展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03 23: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台灣美術史居重要地位的畫家陳輝東,「美的探索」創作展,今(3)日在南美館開幕,日本眾議院議員、也是防衛大臣岸信夫特別傳送影片致賀開展成功,台日友誼橋梁有一段「美的故事」。

岸信夫也是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其母安倍洋子曾於2016年造訪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共同聆賞NHK交響樂團的演出;當年安倍洋子過88歲生日,陳輝東女兒陳香吟也是畫家,受邀為她繪畫肖像作為賀禮,她感謝這是收過最美的禮物,留下一段情誼。

陳輝東創作60年,在台灣畫壇亦占重要地位,安倍洋子要送書法作品祝賀陳輝東畫展,因為還有段郵寄時程,岸信夫今天先傳送影片祝福;他表示,雖然無法到訪台灣,但祝願這次優秀作品展有更多人欣賞,開展大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