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中正國中醒獅團靠學長制傳承和自學 摘回全國賽冠軍

新竹縣中正國中在今年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南獅會獅規定套路」中的4獅會獅項目拿到第1名。(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中正國中在今年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南獅會獅規定套路」中的4獅會獅項目拿到第1名。(圖由縣府提供)

2021/04/03 14:4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中正國中醒獅團成軍22年,最近拿下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南獅競賽組會獅規定套路中「4獅會獅」項目的冠軍!這支僅靠學長制傳承的醒獅團,平常雖缺乏專業老師相伴團練,僅靠團員們用不斷重複觀看相關影片的方式複習、或創新動作追求進步,多年來依舊獲獎無數,這次更不負眾望在全國賽中摘冠,締造該團和新竹縣醒獅技藝傳承亮麗的里程碑。

校長童鳳嬌說,醒獅團成軍後都靠學長、姐把技藝傳承給學弟、妹,只有暑期學校舉辦的4個半天集訓期間才會有專業教練到校指導。然而他們把握這樣的機會,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下來,作為該團平日複習觀看的教學影片。

此外,每週三社團課,醒獅團的學長、姐們會親自教導學弟妹,平時每天早修時段,團員們會自主分組練習,且一樣透過錄影檢討來不斷地精進,所以這次能在全國賽摘冠得來十分不易。

中正國中的醒獅團有21人,包含9年級鼓隊在內,共有32人。平日負責獅隊訓練音樂老師慕江怡著重訓練學生們的節奏和韻律感,把武藝、舞藝融入舞獅當中,練獅時還會結合東、西方流行歌曲像:Bar Bar Bar、Gangnam Style、陽婆婆、你幹嘛、Uptown Funk等再混搭舞步,這使得養成過程很另類的中正國中醒獅團,上了賽場後也閃耀不一樣的亮眼光芒。

中正國中醒獅團團員每天利用早修時間自主分組練習。(圖由縣府提供)

中正國中醒獅團團員每天利用早修時間自主分組練習。(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