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藝節樂高展 92歲迷嬤驚喜現身

高齡92歲李何素鸞阿嬤朝聖樂高展,還興奮展示自己作品。(市府提供)

高齡92歲李何素鸞阿嬤朝聖樂高展,還興奮展示自己作品。(市府提供)

2021/04/03 14: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限定樂高積木展「小小市長就是你」是新竹地區首場樂高展,吸引地方樂高迷朝聖,高齡92歲李何素鸞阿嬤興奮研究縮小100倍的新竹州廳,觀察各項建築細節「取經」,她說30年前陪孫子玩樂高,結果反倒自己「玩上癮」,從此變成樂高迷,最近還用樂高拼出兒時回憶三合院,手腦並用成為最好的「銀髮族桌遊」。

李何素鸞說,跟小孫子一起玩樂高時,還曾花了5千元買了日式房屋樂高組,如今孫子已經在攻讀博士,她仍愛玩樂高,最喜歡的樂高主題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有人騎三輪車,有人喝茶.....」。

她曾憑印象努力蓋回小時候的居住三合院,她說只要玩樂高就不睏、也不餓,曾經做完晚餐後,就一直拼到天亮。昨天到訪時還興奮用手機向工作人員秀出自己作品,研究完縮小100倍的新竹州廳後,她也在旁開始組樂高,「玩得很開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其實樂高不只專屬孩子,也是「不分年齡」的動腦益智遊戲,如全台唯一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不僅擅長樂高、更是執業醫師,他推薦銀髮族長輩也玩樂高自由創作,試試手腦並用的銀髮桌遊。

林智堅說,樂高展開幕第一天就吸引超過千人到訪,孩子們還發揮創意,在新竹州廳旁組樂高,有小孩組成露天遊覽車、高樓等,樂高電影看到飽也人潮滿滿。他提醒,樂高展橫跨2周末,展期長達10天,將展出至11日,歡迎民眾一起來訪。

2021竹市兒藝節加碼「小小市長就是你-打造你的樂高城市」樂高展,展出「巨無霸摃丸湯」、「縮小100倍新竹州廳」、「縮小的東門城」,還有多組樂高經典組合,包含電影「金鋼」、古典圖書館、火車等,更有樂高電影院「免費看到飽」。為鼓勵完成「樂高任務」的孩子們,除了將贈送樂高組外,竹市限定樂高展每天還將抽出兩組市價3499元樂高組。展期10天,總計送出20組樂高。

林智堅與樂高大師黃彥智(左3)跟孩子們一起玩樂高。(市府提供)

林智堅與樂高大師黃彥智(左3)跟孩子們一起玩樂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