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澎湖海空運暢通 揭開觀光旺季序幕

清明連續假期,讓澎湖機場再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清明連續假期,讓澎湖機場再現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02 20: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清明連續假期一向比春節假期,更多返鄉人潮,澎湖機場1日晚間就湧入返鄉及觀光人潮,今日也是滿載情況,澎湖縣政府還在高雄、台中及台北機場設立候補櫃台,服務返鄉補位民眾,布袋至馬公的藍色公路也開始起跑。

今年初受到疫情影響,春節假期未出現大批返鄉人潮,反而是清明節開始的連續假期,自1日下午起就出現班班客滿的情況;根據交通部民航局馬公航空站統計,1日到站65航次,載客6623人,載客率99%;離站亦為65航次,載客4924人,載客率74%;到離站計11547人次,顯示澎湖觀光旺季已展開。

1日台澎空中航線運量提供台北往澎湖共26班,提供3612座位數;高雄往澎湖共20班,提供1628座位數;台中往澎湖共14班,提供980座位數;台南往澎湖共5班,提供350座位數;嘉義往澎湖共1班,提供70座位數;七美往澎湖共1班,提供19座位數,合計67班。其中中型機有18班,分別為A321機型10航班,A320機型8航班,總座位數為6659座位數,離場亦同。

另外探索夢號今日也由基隆港,載運1185位旅客抵澎,展開一日跳島遊程;至於久違的布袋至馬公及龍門港的藍色公路,也正式展開載客行程,澎湖觀光今年提前爆棚,各飯店及旅宿都供不應求,比去年國旅爆棚更為提早,因此預估今年觀光會比去年表現更為亮眼。

澎湖機場湧入返鄉掃墓及觀光客人潮,讓周遭交通更為壅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湧入返鄉掃墓及觀光客人潮,讓周遭交通更為壅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在台中、高雄及台北機場,設立候補機場服務櫃台。(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在台中、高雄及台北機場,設立候補機場服務櫃台。(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