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積電預計未來3年投資1千億美元(約2.85兆台幣),在全球建新廠增加產能。(美聯社)

台積電預計未來3年投資1千億美元(約2.85兆台幣),在全球建新廠增加產能。(美聯社)

2021/04/02 06:22

自由時報

因應產能吃緊 台積電三年2.85兆全球擴廠

面對全球晶片荒,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近日寫信給客戶,台積電將在未來三年投資一千億美元(約二.八五兆台幣)在全球建新廠增加產能;他也預告台積電明年晶圓代工價格將跟今年一樣,不會降價。業界研判,台積電大舉投資意味著技術落後的英特爾可望下單處理器,但因設備折舊費用相當高,為維持高毛利率與獲利,台積電將繼續取消對客戶折讓價格,等於變相漲價。

詳見因應產能吃緊 台積電三年2.85兆全球擴廠

偏鄉營養午餐 政院砸35億補助

為了讓偏鄉地區學童營養午餐吃得更好,行政院宣布即日起調高偏鄉地區學童採用國產食材的營養午餐補助,由每餐補助六元提高為十元,且為減低營養午餐的運送等成本,決定在偏鄉地區廣建一三七座中央廚房,明年九月全面啟動。蘇貞昌院長昨宣布,總計將投入卅五億元經費,他強調讓每個孩子吃得飽、吃得好,是政府的責任。

詳見偏鄉營養午餐 政院砸35億補助

全校僅39名學生 台中平等國小女籃 全國首冠寫奇蹟

全校僅有卅九名學生的台中平等國小,既無室內體育館、資源又不充沛,仍有超過一半學生對籃球著迷,其中十名泰雅族女將在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生乙組一路過關斬將,昨更在冠軍賽以廿四比廿三逆轉台南永康國小,首度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寫下「部落傳奇」。

詳見全校僅39名學生 台中平等國小女籃 全國首冠寫奇蹟

聯合報

蘇揆評估三接外推 潘忠政:不會退讓

藻礁爭議未歇,行政院長蘇貞昌首度要求評估三接外推方案,昨天特別交代經濟部和相關部會研究。但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回應,外推方案從來不是公投發起方可接受的方案,也不符合公投主文內涵,他「不會退讓」,否則遺臭萬年。

詳見蘇揆評估三接外推 潘忠政:不會退讓

「二戰來最大投資」 美國推基建 拜登砸2兆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三月三十一日發表演說,公布規模兩兆美元的基礎建設革新及升級計畫。他指出,這項具有改變意義的「美國就業計畫」,不但將創造全球最有活力也最具創新的經濟,更將讓美國在全球競爭中打敗中國大陸,以潔淨能源科技確立美國的全球領袖地位。

詳見「二戰來最大投資」 美國推基建 拜登砸2兆美元

中國時報

美日等反制共軍擴張 巴士海峽成衝突新熱點!國安局爆料 法國核潛艦出沒

南海風雲緊!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在立法院提出南海情勢報告,他透露,法國核潛艦、護衛艦近期在南海、東海出沒,英、德亦規畫年內派艦巡弋印太。由於核潛艦不易偵測,國安局明確指出法國核潛艦近日現蹤南海與東海,顯示我與國際情報單位交換情資、合作密切,明確掌握南海軍事動態。

詳見美日等反制共軍擴張 巴士海峽成衝突新熱點!國安局爆料 法國核潛艦出沒

第二團4月4日出發 只賣出10個位子!台帛旅遊泡泡一吹就破 旅行社關團止血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昨風光啟程,但原本被旅行業期待的泡泡,因團費過高、回國檢疫麻煩等問題,市場反應冷淡,不只首發團塞不滿,4月4日出發的第二團也只賣出10個位子,5家旅行社停售4月4日、7日等第二團及第三團;華航也調降機票價格,每張從2萬5000元降到2萬元,挽救低迷的買氣。

詳見第二團4月4日出發 只賣出10個位子!台帛旅遊泡泡一吹就破 旅行社關團止血

行政院宣布即日起調高偏鄉地區學童採用國產食材的營養午餐補助,由每餐補助6元提高為10元。(資料照)

行政院宣布即日起調高偏鄉地區學童採用國產食材的營養午餐補助,由每餐補助6元提高為10元。(資料照)

台中平等國小昨在全國小學籃球賽冠軍戰,以24比23逆轉台南永康國小,首度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寫下「部落傳奇」。(記者林岳甫攝)

台中平等國小昨在全國小學籃球賽冠軍戰,以24比23逆轉台南永康國小,首度闖進全國賽就一舉奪冠,寫下「部落傳奇」。(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