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竹科首例!設備廠漢民主動告知客戶1員工染疫

漢民科技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武肺。(圖擷取自官網)

漢民科技主動公布1員工確診武肺。(圖擷取自官網)

2021/04/01 11: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設備廠漢民科技主動通知客戶,公司一名員工也染疫,即案1026,據了解,是業務主管,漢民已於第一時間啟動疫情緊急應變行動小組,昨完成廠區前面清潔消毒,居家隔離者皆為漢民內部研發及內勤員工,非第一線接觸客戶者。這是竹科首樁確認染疫者。

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個案接觸者共53人,其中12人列居家隔離、4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已採檢48人,其中17人PCR採檢陰性,其餘PCR及血清抗體檢驗中。

漢民昨發一封信給所有客戶、合作往來廠商,指出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大家仍對防疫工作的努力與堅持,使所有夥伴能順利安心工作,漢民科技衷心地感謝。並坦承案1026是該公司的員工。

漢民信中指公司已有4項對策因應:

1、漢民已於第一時間啟動疫情緊急應變行動小組,通知同仁居家上班,3/31日當日完成廠區前面清潔消毒、接觸史調查,31日恢復廠區正常運作。

2、依疾管局及疫調結果,匡列需居家隔離者皆為漢民內部研發及內勤員工,非第一線接觸客戶者。

3、漢民現行的防疫措施,如分流留獨立用餐、回報體溫、入廠管制等等措施繼續運行之外, 3月31日第一時間提升高於政府規定的防疫標準,全台廠區啟動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每日強制回報體溫,廠區內全程佩戴口罩。

4、針對疫情相關資訊、防疫工作,主動通知漢民員工、客戶、合作廠商、主管機關,力求資訊透明,防範疫情擴大。居家隔離自主與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需檢附PCR陰性報告漢民防疫小組審核通過,確保安全無虞後才能進入漢民、客戶與合作夥伴的廠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漢民給客戶的信中,指公司已有4項對策因應。(讀者提供)

漢民給客戶的信中,指公司已有4項對策因應。(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