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製造業數位轉型 資策會辦AI跨域產業論壇

為加速製造業數位轉型,資策會辦AI跨域產業論壇。(資策會提供)

為加速製造業數位轉型,資策會辦AI跨域產業論壇。(資策會提供)

2021/03/31 23: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製造業在疫情下仍逆勢成長,根據行政院統計資料,去年製造業佔總體GDP比例為33.39%,位居總體工業之冠,但後續如何延續優勢,數位轉型是必要環節。資策會今天舉辦「AI跨域產業數位轉型論壇」,攜手業界先驅進行經驗分享,希望能讓製造業再創高峰。

「AI跨域產業數位轉型論壇」由資策會攜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連結國內資訊應用服務大廠伊雲谷科技,於線上舉辦。透過產業先驅進行AI技術應用學習並分享智慧製造應用案例,期望促使業者進一步了解智慧科技應用範圍,並尋找最符合自身產業對應的解決方案,加速產業完成數位轉型的終極目標。

資策會表示,「強化產業韌性,打造4大中心」是經濟部今年度的施政重點之一,因此資策會亦積極配合推動AI人才培育,並推廣輔導產業智慧升級。同時,由於智慧製造產業亦為「台灣5大產業創新政策」之一,協助業者導入智慧自動化、製造執行系統、企業資源規劃等系統,更是推動未來發展的重點任務。

資策會說明,今日論壇著重技術實務分享與現行案例解析,闡述AI應用發展趨勢,同時配合疫情時代等環境條件,創造適性解決方案。經濟部工業局在會中也提到,期望透過以大帶小的合作模式,輔導智慧製造產業數位轉型,並從中發現產業轉型困境,同時攜手AI科技廠商,以AI技術能量輔導業者發展對應解決方案,期望透過此種模式,可建立產業數位轉型模組,累積經驗,為後續投入數位轉型的業者建立典範。

此外,資策會還說,為達到製造產業轉型升級,人才培育是最重要的一環,希望透過本次論壇,培育智慧製造產業升級人才,促成更多製造業者學習AI技術應用,為台灣製造產業注入更多AI人才,加速數位轉型效率並為未來的整合應用提供堅實的基礎。

資策會地方創生處長洪毓祥說,藉由資策會的協助,台灣各類領域的製造業業者,已逐步完成或正在進行數位轉型,透過此轉型的過程,皆可為企業後續發展帶來正向效益,同步提升台灣製造工藝、銷售、人力資源管理等,帶來多面向的積極成長,期待有更多的台灣製造產業夥伴一同加入數位轉型的行列,讓台灣製造產業啟航,揚名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