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成台南代名詞 將新增7開發區公共設施

美輪美奐的台南市總圖書館新館,即位在永康砲校重劃開發案新基地。(記者洪瑞琴攝)

美輪美奐的台南市總圖書館新館,即位在永康砲校重劃開發案新基地。(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31 16: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台南自縣市合併後,永康位處核心地帶,為因應地區發展需求,市府在永康區南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審定後,現正積極開辦7區開發案,預計總開發面積約65.8公頃,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27.2公頃,挹注公共建設。

市長黃偉哲開辦7個開發區,除了去(2020)年已啟動「永康區崑大路市地重劃」、「永康區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永康二王市地重劃」外,今年亦將啟動「永康區大同市地重劃」及「永康區竹園市地重劃」,明年則預計啟動「永康區五王市地重劃」及「永康區永康車站產業專用區市地重劃」。

7案預計總開發面積約65.8公頃,開發後可建築用地及產業專用區用地約33.6公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面積約27.2公頃。

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永康區周邊相關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如台南科學工業園區、高鐵台南站、永康科技工業區及台灣歷史博物館,觀光、商務住宿需求日益殷切,因此市府積極投入永康區重大建設。

除了這7個開發區,南市現已完成「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一期)」、「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市地重劃」、及「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等3案,共155.7公頃,取得可建築用地83.4公頃,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72.3公頃,打造充裕的綠地公園及優質環境。

南市地政局表示,永康已經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已超過23.5萬人,相關產業及用地需求量大為增加,加上大灣交流道的增設,永康區交通核心樞紐的優勢,可望未來發展為南市新重鎮。

永康區是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高樓大廈新建案林立。(記者洪瑞琴攝)

永康區是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高樓大廈新建案林立。(記者洪瑞琴攝)

永康區開發區示意圖。(圖由南市地政局提供)

永康區開發區示意圖。(圖由南市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