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邀潘忠政會商 潘忠政會前強硬拒三接在大潭

潘忠政今天在農委會和陳吉仲會談。(讀者提供)

潘忠政今天在農委會和陳吉仲會談。(讀者提供)

2021/03/31 12: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針對藻礁溝公投爭議,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上午赴農委會,和該會主委陳吉仲會商,預計下午1點會對外說明,會前潘忠政接受訪問表示只要在公投主文的原則下都可以談,也肯定陳吉仲釋出善意,但也說自己不接受三接蓋在大潭海岸海域。

潘忠政說,會選擇今天會面,是因為陳吉仲3月23日給他訊息,後來決策委員會同意跟陳吉仲會面,之後又提幾個時段,最後敲定是今天,至於上次潘忠政說和陳吉仲會面是被摸頭,他說是他自己太粗率的決定,他說自己跟陳有私人情誼,因此溝通沒有問題,但後來內部認為如果那時溝通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困擾,因此先把連署書送到中選會後,再重新會面。

潘忠政說,自己沒有反對三接,他是主張三接不該蓋在國家重要地景生態系上,主文內容主張三接必須遷離桃園大潭海岸海域,包含乾潮線、退潮最低往外5公里的範圍等,只要是外圍都可以談,他希望國家能源政策可以更有效,而非急就章,否則會有礙未來的能源轉型,另對於陳吉仲昨天在中興大學將肺腺癌和藻礁連結,潘忠政說他自己認為肺腺癌跟三接是否有蓋有關,還要討論。

潘忠政結束媒體訪問後,陳吉仲親自下來迎接,稱非常感謝潘忠政願意跟他一起坐下來討論,想法都一樣「絕對是保護藻礁、非核減煤降空汙」為首要目的,現場除潘忠政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也有受邀與會,對於媒體發問,林飛帆則不發一語。

陳吉仲親自迎接潘忠政。(讀者提供)

陳吉仲親自迎接潘忠政。(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