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醫護接種AZ疫苗比率低 侯友宜:鼓勵施打

新北市接種AZ疫苗比率偏低,市長侯友宜鼓勵醫護人員踴躍施打。(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接種AZ疫苗比率偏低,市長侯友宜鼓勵醫護人員踴躍施打。(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31 11: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AZ疫苗開打以來,新北市累計接種1192人,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接種人數占全市2萬269名醫護人員比率僅5.9%,施打率偏低,希望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踴躍施打,支持中央政策。

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防疫會議指出,雖然國外開始施打疫苗,但是多個國家疫情迅速回升,確診人數比前一週大幅增加,國內仍應落實防疫新生活。新北市疫苗接種情形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共有1192人接種,占原本登記人數4929人的24.2%,其中有1例過敏,2件非嚴重不良反應,均已康復。

侯友宜受訪表示,AZ疫苗從開打以來,新北市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率僅有5%左右,成效並沒有那麼好,他鼓勵醫護人員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剛開始大家也許信心不足,但是施打率越高,除了強化自身免疫力,群體保護力也越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防疫。

侯友宜指出,全球疫情上升,從美國、巴西、印度到菲律賓,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台灣不可能自絕於全球疫情之外,雖然目前台灣只有境外移入個案,疫情相對穩定,但接下來清明節連續4天假期,民眾返鄉祭祖、掃墓,也會進行國內旅遊,帶來相對人潮,他要求區公所在各觀光休閒景點做好防疫及交通疏導措施,防疫意識不能輕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環境衛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