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測速停用肇事率上升 侯友宜喊話中央提配套

區間測速執法停用後,新北市部分路段違規件數與肇事率上升,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盼盡快提出配套措施。 (記者賴筱桐攝)

區間測速執法停用後,新北市部分路段違規件數與肇事率上升,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盼盡快提出配套措施。 (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30 13:18

相關新聞請見︰

新北指交通部停區間測速致肇事率上升 交通部:可進行設備驗證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區間測速照相系統因中國製零組件爆發資安疑慮,中央要求各縣市暫停使用。但新北市發現,先前運用區間測速執法的路段在停用之後,肇事率與違規件均數大幅上升,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盼盡快提出配套措施,畢竟民眾的安全不能等待。

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在道安會報指出,交通部公路總局針對區間測速照相系統,已委託2處實驗室進行檢測,結果預定4月5日以後出爐,因目前國內對於區間測速照相缺乏第三公正單位認證,必須等到中央公布合格的檢驗單位後,各縣市才能送驗。

交大表示,區間測速暫停使用後,改以移動式測速照相執法,但比較實施前後,北宜公路違規件數上升510%、事故件數下降66%;新店環河路違規件數上升114%、事故件數也增加300%,主要原因是定點式的短距離執法造成取締件數成長。萬里隧道違規件數雖下降93%,但事故件數上升138%。

侯友宜說,近年新北市在幾處肇事率高的地點使用區間測速執法,違規件數與肇事率大幅下降,但是中央對於中國製的區間測速照相設備有資安疑慮,希望統一由交通部評斷後再使用,因此過渡期新北改用移動式測速照相替代執法。

侯友宜表示,部分路段暫停實施區間測速後,肇事率及違規件數倍增,他非常擔心,民眾的安全不能等待,希望在交通部指導下,盡快提出配套措施與解決方法,假如中國的廠牌不能使用,是否有其他國產或國外的廠牌能夠符合標準,有待交通部盡速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