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高鐵末班車單日不到百人搭 朝野議員認服務民眾不能停止

中捷公司為高鐵搭末班車回台中的民眾,在高鐵台中站多開了12時15分加班車,4天下來每天搭乘都不到100人次,朝野議員認為服務民眾不能停止。(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為高鐵搭末班車回台中的民眾,在高鐵台中站多開了12時15分加班車,4天下來每天搭乘都不到100人次,朝野議員認為服務民眾不能停止。(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29 14: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每天試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到晚上12時,但因為高鐵到台中市的末班車為12時,中捷公司體諒夜歸人,在台中高鐵特加開12時15分加班車,但4天下來每天搭乘都不到100人次,第一天甚至只有4人,對此,台中市議員不分藍綠都表示,大眾運輸就是要服務民眾,本來就不能計較多少人搭,但是建議中捷公司要多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有加班車,加強效益。

中捷公司為高鐵搭末班車回台中的民眾,在高鐵台中站多開了12時15分加班車,根據中捷公司統計,從25至28日4天,25日首日試營運搭乘的只有4人次,26日有35人次,27日週六降28人次,28日則增至70人次。

有人質疑人數這麼少是否有必要開?中捷公司表示,捷運是以服務為目的,因此不會停止。

對此,藍綠市議員立場一致,認為捷運是大眾運輸系統,不能管盈虧,不能取消。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加班車就是一個立意良善的政策,就不應該計較應不應該,而且大眾運輸系統本來就是要服務民眾,不能計較賺不賺錢,若大白天空無一人搭,難道就要停嗎?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既然要開了,就要增加其效益,可能是因為才剛試營運,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建議市府應該多宣傳,讓民眾知道有末班車,不會改搭客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