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場大型遶境圓滿結束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回鑾香客熱情接駕

「報馬仔」是媽祖駕前先鋒,沿途會敲鑼打鼓,通報四媽祖即將到來,其身上帶著的符令、紅線,人人爭搶。(記者魏瑾筠攝)

「報馬仔」是媽祖駕前先鋒,沿途會敲鑼打鼓,通報四媽祖即將到來,其身上帶著的符令、紅線,人人爭搶。(記者魏瑾筠攝)

2021/03/28 16:2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主祀天上聖母四媽祖的桃園龍德宮今天回鑾,沿途許多信徒設香案、放鞭炮恭迎媽祖,熱鬧滾滾,繞境隊伍浩浩蕩蕩有3、4千人,人龍蔓延約500公尺,今年受信徒熱烈歡迎,鑾轎行進速度比預定晚了近1個半小時,約於下午3點返抵龍德宮,也是全台灣第一場完成大型遶境的宮廟。

龍德宮四媽祖8天7夜遶境進香活動回鑾,許多信徒早早設好香案,以鮮花素果迎接媽祖鑾轎,熱情迎駕,還有許多人排隊稜鑾腳,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沿街信徒、隨行香客都相當遵守防疫措施,戴上口罩。

今年的四媽祖遶境,7天分別駐駕新竹竹蓮寺、通霄慈惠宮、台中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大雅永興宮、苗栗天后宮、楊梅錫福宮,28日回到龍德宮。

走在遶境隊伍最前頭的「報馬仔」是媽祖駕前先鋒,沿途會敲鑼打鼓,通報四媽祖即將到來,其身上帶著的符令、紅線,更是人人爭搶。

值得注意的是,龍德宮的報馬仔有「一大一小」,其中「小報馬仔」是年僅10歲、目前就讀國小的黃鈺誠,他表示,這是第4年參與遶境、第2年擔任報馬仔,感到相當開心,一點都不會累。

黃鈺誠說,報馬仔是由龍德宮管理委員會提報報馬仔名單,再由四媽祖欽點,如果可以明年也會想繼續當報馬仔,「但前提是要媽祖欽點」,也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到龍德宮拜四媽祖,祂會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黃鈺誠母親表示,別人問黃鈺誠長大想當什麼,他從小都回答「想開一間廟」,之所以會和龍德宮結緣,也是因為4年前兒子在路邊看到龍德宮遶境的廣告,希望可以到廟裡拜拜,就此牽起緣分。對於走完8天7夜,黃鈺誠母親情不自禁,感動得掉下眼淚直呼:「真的很不可思議,走完了全程。」

桃園龍德宮信徒眾多,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龍德宮信徒眾多,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龍德宮「小報馬仔」是年僅10歲的黃鈺誠。(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龍德宮「小報馬仔」是年僅10歲的黃鈺誠。(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