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總統來台推旅遊泡泡 抵台免檢測、有專屬出入動線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展開,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今日下午抵台,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帛琉總統抵台時,不會再另做採檢,但離境前會再次採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展開,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今日下午抵台,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帛琉總統抵台時,不會再另做採檢,但離境前會再次採檢。(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8 15: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展開,帛琉總統惠恕仁預計今日下午抵台,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帛琉總統抵台時,不會再另做採檢,但離境前會再次採檢,在台活動均由外交部派員全程陪同,並事先規劃出入動線,避免與一般民眾接觸。

對於帛琉總統抵台後的防疫事宜,莊人祥說明,帛琉總統持有登機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不會再採檢,但離境前會再採檢,確認核酸檢測仍是陰性。

帛琉總統在台期間的活動,莊人祥指出,若是進入飯店,會有專用出入口,住宿樓層也配置酒精乾洗手、體溫量測,並有專用電梯、獨立用餐區。不論是私人與公開行程,都建議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實名制紀錄,並且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強調外交部會派員全程陪同,事先規劃出入動線,避免與一般民眾接觸。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展開,傳出當地船長喊價提高,外界擔心旅遊泡泡變泡沫,莊人祥回應,目前旅遊費用受限於航班次數與人數,機位費用高,加上考量防疫需求,當地旅宿業者須取得認證、帶團人員也要通過防疫訓練,成本較高,進而推升整體團費,但預期未來一定會越來越成熟,後續若配額有提高,其他業者加入,就可望降低團費。

至於若在當地未遵守團進團出、途中脫團,是否有懲處?莊人祥說明,交通部觀光局會訂定處罰措施,也會給旅行社予以責任,詳情可請觀光局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