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辦城市觀光論壇 林右昌︰重新翻轉城市 看到海派浪漫的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分享基隆經驗,讓聽眾透過不同角度體驗基隆。(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分享基隆經驗,讓聽眾透過不同角度體驗基隆。(記者林欣漢攝)

2021/03/28 13:5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首度舉辦的「海派、浪漫。Say 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今天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登場,論壇以專業職人為主軸,邀請在各自領域堅持社會創新與社會設計的基隆職人,分享這個讓他們驕傲與安居樂業的城市,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現身擔任第8位職人,與在場數百位聽眾分享基隆經驗,活動現場反映熱烈,也讓大家透過不同角度體驗基隆。

林右昌最近才剛完成被外界公認「很瘋狂」的「24小時不斷電台灣切西瓜」行程,他表示,在出發之前很多人都勸他不要去,但為了宣傳今年9月將在基隆舉行的車友大會師以及10月的基隆城市博覽會,他還是在許多車友跟民眾的鼓勵之下,完成了「一群人的夢想」。

說到這幾年治理基隆的經驗,林右昌表示,很幸運能在城市中實踐自己的理想跟夢想,這幾年大家若來到基隆,可以看到一個海派又浪漫的城市,透過一次次的規劃跟行動,翻轉過去中央與地方「上對下」的關係,透過對於城市的想像力、創意的設計,把基隆缺乏平地的侷限變成優點,把各種不可能變成可能,重新把城市翻轉。

林右昌指出,基隆現在在全國的討論度跟知名度很高,大家重新再認識基隆、重新探索基隆,歡迎大家多來基隆走走看看,現在的基隆已變成一個浪漫海派的城市,跟過去大家印象裡面的那個都市意象已經完全不同,邀請大家10月2日到11日,來基隆見證一場不可思議,甚至是不可能任務的城市改造行動。

他提到,基隆在過去礙於財政、人員等狀況,是非常難經營的城市,不過這幾年基隆的蛻變,相信可以給全國其他城市啟發或是作為經驗,也就是「基隆能夠做得到,其實在全國其他城市都可以做得到」,在這麼一個條件不足的狀況下,我們都能夠順利的去改變它,其實這是有治理的經驗、方法跟策略,還有治理的原理原則,值得大家來基隆看看,希望全台灣也能夠因此得到鼓舞,有更多的自信去改變自己的家鄉。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過去大家提到基隆,想到的可能是雨都、港口、海鮮,或是廟口、夜市,俯拾皆是的階梯、單行道等,但是現在提到基隆,大家想到的更是繽紛多彩的色彩屋、具歷史感的阿根納船廠,還有現在正夯的24小時不斷電遊程,可以說講到基隆就想到挑戰冒險及夢想,這些都是創造城市的過程,希望能夠改寫城市的記憶,這中間當然有很多人的努力,透過這個論壇,就是要給在為基隆努力打拚的人搭建舞臺,透過挖掘在地職人的故事,希望成就更好的基隆,讓大家多多認識基隆。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現在講到基隆,就想到挑戰冒險及夢想。(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表示,現在講到基隆,就想到挑戰冒險及夢想。(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海派、浪漫。Say 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分享基隆經驗。(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海派、浪漫。Say 基隆–基隆城市觀光論壇」,分享基隆經驗。(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