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長者搭國道客運要跑到宜市訂位 業者:已開放電話劃位

壯圍民眾反映,家中長輩購買葛瑪蘭半價優待票,無法電話劃位,每次搭車都要前往宜蘭轉運站劃位,再從壯圍站牌(見圖)上車,相當不便。(記者蔡昀容攝)

壯圍民眾反映,家中長輩購買葛瑪蘭半價優待票,無法電話劃位,每次搭車都要前往宜蘭轉運站劃位,再從壯圍站牌(見圖)上車,相當不便。(記者蔡昀容攝)

2021/03/27 18:4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眾搭乘葛瑪蘭國道客運往返宜蘭、台北,有人反映,壯圍民眾若購買全票套票,可以打電話劃位,直接從壯圍站上車;但家中長輩購買半價優待票,卻無法電話劃位,要跑一趟到宜蘭轉運站劃位,才能從壯圍站上車,相當不便。業者回應,已調整規定,民眾可電話劃位,上車再以現金購票。

搭乘葛瑪蘭客運北上旅客,除了從羅東、宜蘭、礁溪轉運站上車,也可以從壯圍、五結等候車亭上車;65歲以上長者、12歲至6歲孩童、身心障礙者及必要陪伴者,可以購買半價優待票。

吳先生說,購買半票的壯圍長者,每次往返台北前,都需要先到宜蘭站劃位,然後才能在壯圍站搭車,五結鄉也有類似問題;為何購買全票可以電話預約車位,直接到壯圍站搭車,半票就不行?這並不是多要求的特權,只是爭取讓半票乘車者,有和全票乘客一樣的權利。

吳先生表示,家裡長者常常需要到台北回診,每次都是要到宜蘭轉運站劃位預定乘車時間,才能在壯圍站搭車,壯圍設站牌是要讓附近民眾更方便,效果卻大打折扣。

葛瑪蘭客運表示,得知民眾意見後就修改規定,即日起要在壯圍站上車的優待票旅客,可以先致電宜蘭轉運站劃位,五結站則致電羅東轉運站,電話劃位後就可以上車現金購票,公司也正在研議修改系統,讓優待票者也能購買套票,確定後會正式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