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出獎金與摸彩 台南防災保身園遊會長消防安全知識

小朋友玩起防災宣導彈珠台。(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玩起防災宣導彈珠台。(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27 12: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清明節擴大防火、防災宣導,台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今天(27日)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舉辦「牛轉乾坤、防災保身」園遊會,祭出獎金吸引親子參加消防競賽和闖關,消防安全長知識,非常熱鬧。

只要通過每個消防闖關遊戲、消防競賽就可獲100元禮券,過5關再加碼1000元,消防競賽冠軍另有5000元獎金。防災保身園遊會吸引近500人參加,親子為通過關卡,拚了。

南市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與南市消防之友會第二辦事處舉辦這場防災保身的園遊會,除了祭出過關拿禮券、消防體驗抽獎等好康,參加消防著色繪畫比賽和消防競賽可再換取摸彩券,最大獎有電視機、平板電腦、腳踏車等。

特別的是消防競賽,鋪設消防安全健康步道,民眾赤腳行走時要唸出消防宣導標語並講述其意義,在1分鐘內通過即可拿走100元禮券,過關速度最快的還有冠軍5000元,比賽趣味但不簡單,吸引親子排隊挑戰。

消防闖關則設計防災擲骰牛射手、防災宣導準投王、防災宣導投斛樂、防災宣導保齡球、防災宣導彈珠台等5道闖關活動,都由消防隊發揮創意設計,將防火防災知識融入闖關遊戲中。

第二大隊大隊長丁春能說,透過活潑趣味的消防闖關、體驗和競賽,讓親子學習消防逃生知識,落實家庭防災觀念,提升防火防災知能,就能自救救人,減少災害發生。

防災宣導保齡球的消防闖關遊戲,小朋友玩開。(記者楊金城攝)

防災宣導保齡球的消防闖關遊戲,小朋友玩開。(記者楊金城攝)

消防安全健康步道的競賽,參加者打赤腳走步道,唸出考題答出消防知識,比最快速度過關。(記者楊金城攝)

消防安全健康步道的競賽,參加者打赤腳走步道,唸出考題答出消防知識,比最快速度過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