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高雄車站的「屋頂」上騎腳踏車! 2024年成真

台鐵高雄車站的天棚(圖中有色車道中間)規劃有單車道。(台鐵高雄站臉書)

台鐵高雄車站的天棚(圖中有色車道中間)規劃有單車道。(台鐵高雄站臉書)

2021/03/26 23: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在台鐵高雄車站的「屋頂」上騎腳踏車!鐵道局南區工程處預估2024年可實現。

台鐵高雄車站近期因中博高架橋拆除與站西路通車等工程,打造出全國知名度,有民眾從空拍圖中注意到,高雄站還沒完成的屋頂上好像有「步道」?查詢後發現可能是自行車道,驚嘆以後能在高雄站的屋頂上騎腳踏車,感覺超酷。

交通部鐵道局南區工程處證實,台鐵高雄站的天棚(屋頂)上確實有規畫可騎乘腳踏車的空間,未來將串聯兩側綠廊,成為全台最獨特、經過車站上方的自行車道。

南工處長劉雲生進一步指出,台鐵高雄車站目前正進行二期工程,包括天棚、商業大樓、旅館、站東路、舊高雄車站遷回原地等,天棚部分照計畫會在最後階段完工,大約是2024年,屆時才可騎腳踏車上天棚。

鐵道局說明,高雄車站天棚(拱頂桁架)東西向約677公尺、南北向約340公尺,至今年2月進度約38%;其中東西向規畫有自行車道,西側接近哈爾濱街,東側鄰近忠孝一路附近,除自行車道,未來天棚上還有景觀設計與植栽工程,民眾可走上屋頂花園散步。

現階段完成的天棚只有一部分,使用半鑲嵌的橢圓形燈宛如一朵朵白雲,已成為高雄最新的打卡景點之一,等所有天棚都完成後,屋下白雲將倍增,屋頂上更多亮點,可望打造為台鐵高人氣場域。

台鐵高雄站天棚持續興建中。(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站天棚持續興建中。(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站天棚雲朵式造型成為打卡熱區,未來天棚上方的空間會更加精采。(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站天棚雲朵式造型成為打卡熱區,未來天棚上方的空間會更加精采。(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