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學者稱台灣進入低智商社會? 假的!

網傳「大前研一: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的圖卡,其內容指出,日本學者大前研一稱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對此,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查證後,認定此圖卡為誤導訊息。(圖擷自「Mygopen」)

網傳「大前研一: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的圖卡,其內容指出,日本學者大前研一稱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對此,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查證後,認定此圖卡為誤導訊息。(圖擷自「Mygopen」)

2021/03/26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大前研一: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的圖卡,其內容指出,日本學者大前研一稱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對此,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查證後,認定此圖卡為誤導訊息。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 所發佈的查核報告,指出大前研一確實有出版《低智商社會》一書,然而瀏覽該本書籍,大前研一在書中透過「集體智商」的角度,是針對日本當代的各種現象發表其個人見解,包括年輕人高度依賴手機和網路、電視盡是搞笑和趣味節目、日本人不怎麼讀書等他自己所觀察到的現象,而並未提及「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等說法。

大前研一在這本書,闡述從其他日漸崛起的國家所擁有的優勢,並反思他擔憂日本面臨到的問題,關於台灣方面,反而是舉台灣大學生的能力為例子,比較他認為當今日本大學生需要改進的地方。

而實際以關鍵字搜尋,也沒有搜尋到大前研一曾說過「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或是相關的內容,因此判定此訊息為誤導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