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擴大召回遊覽車、客運衝擊清明疏運?業者︰影響不大

交通部擴大召回車輛涵蓋國道客運,是否衝擊清明疏運,客運業者評估影響不大。圖非召回車輛。(資料照)

交通部擴大召回車輛涵蓋國道客運,是否衝擊清明疏運,客運業者評估影響不大。圖非召回車輛。(資料照)

2021/03/26 13: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騰龍遊覽車蘇花公路事故後,交通部今日依據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期中安全通告內容,擴大召回471輛大客車,預計4月15日前完成召回檢查作業,不過召回車輛除遊覽車外,更包含139輛國道客運車輛,讓外界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即將到來的清明節連假疏運。對此,統聯、亞聯、豪泰三家客運業者,大多認為不會影響到路線營運。

交通部今日針對運安會安全通告所列事故,包含107年9月17日台62線快速道路大埔交流道遊覽車撞路邊護欄事故、109年6月28日台北市陽明山湖山路遊覽車追撞事故的同型車輛清查完畢,共有332輛遊覽車、139輛國道客運。根據交通部清查,139輛國道客運車輛包含統聯、亞聯、豪泰三家客運業者。

下週五開始就是清明連假,國道客運業者車輛遭召回,讓外界擔心是否會衝擊清明疏運。對此,統聯客運表示,公司車輛是採混和調度,雖然目前要召回的細節與車輛數公總尚未通知,但初步評估召回只要就近到監理所站完成驗車工作,並不會影響到路線營運,原則上也不會像遊覽車業者一樣,需要跟政府爭取營業損失補貼。

亞聯客運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但如果需要召回評估不會對營運跟疏運造成影響,因為公司現在就只有1條台北-新竹1728路線,每天開行86班,而現在公司旗下有28輛車,每日營運只要20輛至22輛;且該路線算是短途路程,以服務通勤者居多,假日班次更少,評估不會有影響。另外,公司內部清查,新購車輛是確定沒有向這次需要召回的兩家車體廠採購。

豪泰客運表示,公司有66輛車,近7年購買的30餘輛車都不是購自這次要召回的鉅松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車輛,後續經查確認僅有7輛車需要召回,但平時營運都備有預備車輛,預期不會影響到日常營運及清明連假疏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