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祭狠招!欠停車費將貼「欠錢」警告單 停車場廣播驅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欠繳停車費採「認車不認人」,車輛欠繳停車費超過1週,禁停公有停車場、路邊停車格貼「欠錢」警告單。(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欠繳停車費採「認車不認人」,車輛欠繳停車費超過1週,禁停公有停車場、路邊停車格貼「欠錢」警告單。(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2021/03/26 13: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下令針對欠繳停車費採「認車不認人」,車輛欠繳停車費超過1週,禁停公有停車場、路邊停車格並貼「欠錢」警告單。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經過近一個月研議,今早在交通會報報告已建立「黑名單」,將鎖定欠費300元移送強制執行的7千輛車,預計4月起發現欠費車輛停在路邊停車格張貼欠費通知單,停放公有路外停車場將廣播驅離,預計6月施行。

停管處報告欠費車輛的催繳作為,路外停車場部分考量車道設計及排隊停等車輛,無法讓欠費車輛迴轉倒退,車輛在入口柵欄處透過語音播放及管理員提醒車主「禁止停放」、「請盡速離場」,若車主未離場將張貼欠費單於擋風玻璃,且欠費8千元或1萬元以上,將通知執行署到場查扣車輛。

路邊停車格因開放空間無法限制停車,開單員PDA輸入車號,一旦查到是黑名單的車輛,將張貼欠費通知單於擋風玻璃。停管處規劃,預計4月中旬可在路邊停車格進行欠費通知單張貼,路外停車場還要進行軟硬體安裝、測試,預計6月中旬完成。

柯文哲聽完後表示,這一案他已經簽核,但還是有幾個問題,交通局長陳學台看一看,第一若欠費車輛進入公有停車場能否當場繳清,若車主繳清欠費,應給予該停車場員工獎勵、讓他們有點好處。

柯文哲說,欠費300元以下不催繳,因為行政成本太高,但停車管理都E化,公有停車場對欠費車輛應該全都知道,所以只是提醒要不要繳,他強調現在E化作業,以前做不到、現在應該都可以做得到才對。

停管處長李昆振會後受訪表示,目前技術、法令都是可行的,屆時欠費車輛停在路邊停車格,車主除了收到停車繳費單,還會再貼一張比較大的通知單,單子上面寫清楚欠多少錢、提醒繳錢等字樣。

李昆振說,路外停車場因為裝設語音設備並進行測試,施行時間比較晚,目前50座停管處自營公有停車場先做,成效好再推行到委外民營停車場。他強調,未來欠費車輛納入停車場與路邊停車格的拒絕往來戶,但欠繳金額到底要訂在300元或更高、更低,相關細節還有待跟市長報告後討論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