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一蒜難求」 農糧署:台灣蒜頭今年產量、栽種面積皆增

今年蒜頭產量、種植面積都有增加,但因國際蒜價較往年增加2倍,也帶動本土蒜頭價格。(資料照)

今年蒜頭產量、種植面積都有增加,但因國際蒜價較往年增加2倍,也帶動本土蒜頭價格。(資料照)

2021/03/26 12:5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大蒜已進入產期,去年因受疫情緣故,本土和國際蒜價大漲,今年濕蒜價產地價格為每台斤30到35元,較去年同期價格25元漲約2到4成,農糧署表示,蒜頭今年產量、栽種面積皆增,因國際蒜價較往年增加2倍,連帶影響本土蒜價。

農糧署今表示,今年國產大蒜面積5033公頃,較去年4687增加346公頃,增加面積屬合理範圍,依目前大蒜生育情形,預估產量約49421噸,較去年44947噸,增加4474公噸,但還是低於年消費量6.4萬噸,由於去年過了本土蒜頭出產期後,因進口蒜受國際運輸與檢疫影響,一度蒜價曾飆到市面上一斤250元天價,農糧署指出,經評估本年本土大蒜產銷平穩,但也由於現在蒜價走俏,呼籲農友採收後勿急於拋售濕蒜,配合市場需求分批出售,以確保收益,並請消費者愛用國產大蒜。

另對於我國種植大蒜面積增加部分,農糧署強調,本年種植面積增加係因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國際貿易運輸因疫情受阻,致國際蒜價較常年上漲,及國內蒜商對大蒜進口存在不確定因素。因此,增加跟國內農民契約生產面積增加,並無超產問題。

另進口大蒜數量,因南半球阿根廷大蒜產期已結束,今年3月下旬起只有零星進口,本年自1月1日至3月25日合計進口10980公噸。

我國大蒜產期為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農糧署也提供保存蒜頭小訣竅,指出消費者可直接將網袋置於通風處,不需冷藏,半年內都可維持良好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