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教師IG貼照辱罵孩童「智障」 北市教育局證實已資遣

一名幼兒園老師在IG上貼出小朋友的照片,還語帶惡意描述孩童「智障日常」、「全家都沒救了」,引發大批網友反彈,該老師已被資遣。(本報合成)

一名幼兒園老師在IG上貼出小朋友的照片,還語帶惡意描述孩童「智障日常」、「全家都沒救了」,引發大批網友反彈,該老師已被資遣。(本報合成)

2021/03/26 12:08

相關新聞:幼兒園教師IG公審學生 「社會敗類」、「全家沒救」惡劣言詞盡出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一名網友近日投稿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幼兒園」,爆料朋友是一名幼兒園老師,卻在IG上貼出小朋友的照片,還語帶惡意描述孩童「智障日常」、「全家都沒救了」,引發大批網友反彈,台北市教育局獲知後也介入調查;教育局表示,幼兒園以資遣的方式處分老師,將進一步了解該名老師在任教期間有無違反兒少法規定,若有涉及將移送北市社會局審議裁罰。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得知後,立刻向北市教育局了解,他對發生這種事情深感痛心,認為近年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都是等到有人爆料或發生事故才會浮出檯面,他要求市府嚴加警惕,並說明未來預防及精進作為。

該幼兒園據查是位在北市某私立轉型為非營利幼兒園,園方上午稍早在臉書PO文僅簡短回應,「各位家長您好,謝謝大家的關心,本園已在第一時間處理,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但仍舊止不住網友的怒氣,紛紛留言要園方出面說明、老師要說明道歉,還有網友留言支持家長提告。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目前已接獲到幼兒園通報,園方以資遣的方式處分老師,之後會提醒該所幼兒園,針對教保員以及教師,除了符合教師身分外,也要確實了解老師是否有教學熱情,這部分要做更嚴肅的評估。

陳素慧還說,接下來會調查該名老師在網路上做批評是否有傷害到學生,了解老師在任教期間是否有正面批評學生,導致學生心靈創傷,如果有就涉及兒少法,就會送社會局審議裁罰,確定有裁罰會送不適任教保人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