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的重大事故,運安會昨發布通告,指靠窗座位少2顆螺絲,導致座椅容易甩飛脫離。(運安會提供)

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6死39傷的重大事故,運安會昨發布通告,指靠窗座位少2顆螺絲,導致座椅容易甩飛脫離。(運安會提供)

2021/03/26 07:13

自由時報

蘇花6死事故// 少兩顆螺絲 座椅甩飛奪命

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六死三十九傷的重大事故,運安會昨發布調查期中安全通告,指遊覽車座椅安裝方式有系統性問題;事故車輛靠走道座椅都有打四顆螺絲鎖在車身地板,靠窗座位卻只拴兩顆與下面車身骨架固定,另兩顆只用U型夾鎖在車窗側薄板上,導致座椅容易甩飛脫離。運安會更首次針對公路重大事故發出安全通告,建議立即全面檢視遊覽車及國道客運座椅安裝固定方式。

詳見蘇花6死事故// 少兩顆螺絲 座椅甩飛奪命

啥咪! 夾娃娃時撞機台詐欺判刑

全台街頭林立的娃娃機店,經常可見夾客邊玩邊用身體推撞機台,以利將夾物丟入取物口,因為有投幣,這種行為不構成竊盜,沒把機台弄壞也不構成毀損,以致被眾多夾客視為取物捷徑。但最近一名夾客踢到鐵板,台主提告後,高雄地院法官認定推撞機台是「以不正方式取物」,觸犯詐欺罪的「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判夾客拘役十五日。

詳見啥咪! 夾娃娃時撞機台詐欺判刑

涉私吞公款10億、逃漏稅2.5億// 大洋僑果董座陳清福 約談到案

已故「青果大王」陳查某創立、被稱為水果王國的大洋僑果集團,現由老臣陳清福擔任董事長,陳被控與其他老臣陳月鳳、陳榮祥、陳玲玲三位姊弟妹,涉私吞公款十億餘元、逃漏稅二.五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依涉犯業務侵占、稅捐稽徵法逃漏稅捐等罪,搜索約談陳清福等八人,漏夜偵訊中。

詳見涉私吞公款10億、逃漏稅2.5億// 大洋僑果董座陳清福 約談到案

聯合報

蘇花奪命遊覽車 鎖座椅的螺絲少了

蘇花公路日前發生遊覽車撞山壁意外,造成六死、卅九傷,部分乘客連人帶椅被拋飛。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前天指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後,昨天再度點名,一般靠窗邊的椅子理應以四根釘子深鎖,事故遊覽車卻只有兩根,另兩根竟用U型夾「夾」在車窗薄板上。

詳見蘇花奪命遊覽車 鎖座椅的螺絲少了

挑釁拜登 北韓再射彈道飛彈

北韓廿五日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去年三月以來再次試射彈道飛彈,更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由於拜登預定當地時間廿五日舉行就職後首場正式記者會,南韓國家情報院向國會報告,認為北韓此舉是針對拜登的刻意挑釁,距離日前試射巡弋飛彈只有四天。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北韓威脅鄰國及國際社會,美方對日韓的防禦承諾堅定不移。

詳見挑釁拜登 北韓再射彈道飛彈

中國時報

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 外交部今與美國簽署「台美海巡合作暸解備忘錄」

大陸《海警法》今年2月生效,引起周遭鄰國強烈疑慮。台灣、美國今天將在外交部簽署「台美海巡合作暸解備忘錄」,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海委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周美伍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宣布。由於蔡政府上台後,海巡署快速往「第二海軍」方向轉型,加上海委會、海巡署相繼由海軍接掌,軍方色彩愈來愈濃,合作備忘錄似乎讓過去只做不說的軍事合作檯面化,也讓雙方準軍事同盟有了想像空間。

詳見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 外交部今與美國簽署「台美海巡合作暸解備忘錄」

MIT增程巡弋飛彈 射程可達2千公里

為因應中國大陸軍事威脅,國防部將「遠程打擊」納入重點建軍要項,中科院昨天在立法院首度證實,研製相關飛彈。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表示,目前量產的彈種有1種,是陸基發射,至於發射距離,無法公開,另科研案有3種。

詳見MIT增程巡弋飛彈 射程可達2千公里

高雄陳姓男子到娃娃機店夾洗衣球,他邊夾邊撞機台,被判詐欺有罪。圖為娃娃機內示意圖,與此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陳姓男子到娃娃機店夾洗衣球,他邊夾邊撞機台,被判詐欺有罪。圖為娃娃機內示意圖,與此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佳琳攝)

大洋僑果董事長陳清福(右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大洋僑果董事長陳清福(右二)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