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山紫藤花開 武陵及福壽山農場還要等一等

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紫藤盛開,引爆紫色的浪漫。(參山處提供)

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紫藤盛開,引爆紫色的浪漫。(參山處提供)

2021/03/25 17: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打造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為「紫藤山城」,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也挹助大梨山地區大量種植紫藤,目前環山、松茂及梨山部落紫藤已陸續綻放,預計花期可到4月底;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也種有紫藤,但目前尚未綻放,預計要等到清明前後及4月中旬才會盛開。

環山部落幾乎家家戶戶都種植紫藤,最近紫藤花開始綻放,引爆紫色浪漫,吸引民眾上山拍照賞花,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梨山站主任蔡崇雄表示,目前環山、松茂部落部分紫藤已盛開,梨山郵局附近也有紫藤花開,但梨山賓館及楓之谷附近的紫藤尚未盛開,預計花期將持續至4月底。

除了紫藤外,蔡崇雄表示,福壽山農場的梨花最近也盛開,白色的小花,十分清新,也頗有可賞之處。

環山部落外,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也皆種有紫藤,武陵農場目前僅小部分開花,場方表示,預計清明前後才會盛開,此外,武陵農場並種有香氣濃郁的白藤;福壽山農場因海拔較高,紫藤花開也比較慢,場方表示,預計4月中旬才會大爆發。

福壽山農場梨花盛開,紫藤則還要再等一等。(參山處提供)

福壽山農場梨花盛開,紫藤則還要再等一等。(參山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