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騰龍遊覽車事故調查 王國材:2個月內公布初步結果

騰龍遊覽車事故行政調查,王國材表示,2個月內公布初步結果,有疏失盡速究責。(記者鄭瑋奇攝)

騰龍遊覽車事故行政調查,王國材表示,2個月內公布初步結果,有疏失盡速究責。(記者鄭瑋奇攝)

2021/03/25 10: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騰龍遊覽車日前於蘇花公路衝撞山壁釀6死39傷,多名立委於交通委員會質詢都很關心調查結果及究責,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行政調查初步結果,兩個月內就會完成,有發現涉及行政疏失會盡速處理,並依照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究責無上限。

立委洪孟楷表示,遊覽車解體大車禍一再上演,把關交通安全的交通部,現在下令召回718輛名盛實業打造的遊覽車進行檢查,如果真的有發現問題,生產車輛與送檢車輛不同,致國人生命財產於不顧,是否能合理判斷這次6死是可以避免。另外,現在發生意外已經是事實,相關單位行政疏失究責層級會到哪,公路總局局長、次長還是部長,要求交通部盡速提出行政調查及懲處結果。

騰龍遊覽車事故發生乘客連同座椅被拋飛車外,立委李昆澤表示,公總定期檢測主要是針對燈光、煞車、輪胎等,並未針對座椅強度進行檢查,未來是否應將座椅強度列為定檢項目當中。另外,這次召回718輛遊覽車檢查,但又無法透過破壞性測是,要如何針對座位強度進行檢查。

王國材表示,不僅台灣遊覽車是用底盤架裝車體二階段打造,日本、西班牙、芬蘭也都是這樣做,但車輛打造好後,是用一輛樣車到車安中心、車測中心檢查,後續廠商依此樣車標準去打造車輛時,交通部再透過抽檢方式去查核,這部分後續會檢討,並已未雨綢繆先召回打造騰龍遊覽車的名盛實業公司所打造的718輛遊覽車。至於行政疏失方面,目前正進行行政調查中,2個月內會先公布交通部調查初步結果。

對於召回718輛遊覽車如何檢查,王國材表示,無法做破壞性的測試,主要是看座椅安裝有無按圖施工,包含螺絲用多大、如何鎖、要鎖幾根等,目標清明連假前會完成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