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機會助攻! 石門水庫今年第10次人工增雨

把握機會助攻!石門水庫今年第10次人工增雨,集水區春雨綿綿、灰濛濛一片。(記者李容萍攝)

把握機會助攻!石門水庫今年第10次人工增雨,集水區春雨綿綿、灰濛濛一片。(記者李容萍攝)

2021/03/24 13: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昨夜起全台轉有雨,石門水庫10個集水區觀測站今日凌晨起陸續測得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把握機會於今日凌晨0時20分把握合適增雨時機時,陸續燃放增雨焰劑,提高降雨效率,這也是石門水庫「今年第10次人工增雨」。

截至今日中午12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27.22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7940萬噸、蓄水率40.22%,相較昨晚9時也是今年以來的最低水位227.19公尺、蓄水量7925萬噸、蓄水率40.15%,水位微升3公分,隨著降雨流入庫區,預計水位還可以再往上微升。

水利署表示,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持續留意每一波可能的降雨系統,增雨作業小組將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不分晝夜地透過增雨作為,不放過每一次增雨的機會,期盼多留住些雨量於集水區,以舒緩水庫乾旱之急。

北水局凌晨在石門水大壩頂進行人工增雨,燃放1支焰劑。(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水局凌晨在石門水大壩頂進行人工增雨,燃放1支焰劑。(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