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論壇五股垃圾山舉行 侯友宜:樂見雙北雙贏

今年雙北論壇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會議地點選在整頓已有初步成果的五股垃圾山。(記者賴筱桐攝)

今年雙北論壇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會議地點選在整頓已有初步成果的五股垃圾山。(記者賴筱桐攝)

2021/03/24 11: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年一度的雙北論壇將於3月29日登場,今年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會議地點選在五股垃圾山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開發涉及台北市的洪水平原管制線調整,須共同討論規劃,樂見「雙北雙贏」。

對於雙北論壇會議地點選在五股垃圾山的意義,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五股垃圾山整頓已經告一段落,希望雙北彼此分享工作成果以及值得學習的地方,五股垃圾山有以往的過去,也有現在改變中的樣貌,更期待有未來。

侯友宜說,五股地區的開發涉及許多雙北可以共同討論、合作的項目,未來擴大五股都市計畫,涉及洪水平原管制線加高,以及台北市社子島的洪水平原管制線調整,尤其最近社子島開發案計畫即將送到內政部審議,他樂見「雙北雙贏」。

至於其他討論議題,侯友宜語帶保留地說,細部還在協調,希望將意見整合一致,再對外報告。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雙北平台交流會議有8大議題,交通方面,將討論捷運路網,例如環狀線經營權、新北樹林線由誰主建,以及南、北環段興建事宜等,其餘議題有待進一步彙整。

雙北論壇將於3月29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雙北雙贏」。(記者賴筱桐攝)

雙北論壇將於3月29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雙北雙贏」。(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