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變遷影響結果率 延平鄉鸞山山區青梅歉收

氣候變遷影響結果率,延平鄉鸞山山區青梅又歉收,僅3至5成左右。(記者陳賢義攝)

氣候變遷影響結果率,延平鄉鸞山山區青梅又歉收,僅3至5成左右。(記者陳賢義攝)

2021/03/24 10: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受到氣候變遷的關係造成溫度有逐年上升的現象,台東縣延平鄉鸞山山區青梅今年花期階段由於空氣太乾燥,只有末期開花最終3天有些微降雨,乾空氣造成花凋落,授粉成功率不佳加上蜜蜂數量大幅減少,結果率只有3至5成左右,梅農哀嘆盼不到好結果。

今年初梅花盛開時,鸞山山區整片山頭白皚皚,梅農們都期盼能有好結果,但青梅結果率卻不如預期,僅約3至5成,近日將開始採收。梅李產銷班何介臣班長表示,鸞山地區的梅樹不只逐年縮減種植面積,在近3、4年的梅子產量更是呈現歉收情形。今年初梅花開滿山頭白皚皚非常好看,原本充滿希望「開花結果」,卻因為氣溫乾燥等因素最後大失所望。

何介臣表示,受到氣候變遷的關係造成溫度有逐年上升的現象。而今年花期階段空氣太乾燥,只有末期開花最終3天有些微降雨。空氣乾造成花凋落,授粉成功率不佳加上蜜蜂數量大幅減少,今年的青梅結果率只有3至5成左右。

其次,受到疫愮影響,去年就因為避免群聚取消教學場次;今年北部民眾不斷敲碗期待,所以4月選在台北辦理2場次。至於鸞山的梅園25日將採收部分進行機械試車,29日開始採收,望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