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了!德基水庫水位不再下降

因持續下雨,德基水庫裸露的岩層也出現濕潤狀況。(民眾提供)

因持續下雨,德基水庫裸露的岩層也出現濕潤狀況。(民眾提供)

2021/03/24 09: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氣候乾旱,造成中南部缺水,但這兩天下雨,尤其,德基水庫集水區的梨山、環山部落今天凌晨下起大雨,從昨天上午8點到今天上午8點,時雨量達36.6公釐,不僅農友開心,德基水庫水位難得持平,不再下降,水位達1331.30公尺,進水量與出水量皆為70萬噸,大甲溪電並於今天凌晨於谷關及天輪進行人造雨,以增加下游水量。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梨山從今天凌晨3、4點開始下大雨,雨勢或有間歇,但是一直持續在下,對於正值開花或發芽的農作有益,農友都很開心。

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目前德基水庫集水區的雨勢愈來愈少,但水庫進水量為8cms,出水量也是8cms,水位難得持平,不再下降,今天上午8點至中午一直維持在1331.30公尺。

從昨天上午8點到今天上午8點,德基水庫集水區時雨量達36.6公釐,大甲溪電廠也把握機會,於今天凌晨零時20分在下游的谷關及天輪實施人造雨。林日生表示,目前谷關支流進水6cms,天輪也有5cms,從今天凌晨3點左右,石岡壩放水量也從9cms降為7cms,顯示下游用水量減少。(12:01更新)

山區持續下雨,環山部落可見地面潮濕。(民眾提供)

山區持續下雨,環山部落可見地面潮濕。(民眾提供)

集水區持續下雨,德基水庫水位下降趨緩。(台電提供)

集水區持續下雨,德基水庫水位下降趨緩。(台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