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來了!今晚鋒面報到 中南部水庫解渴靠「黃金12小時」

南台灣嚴重乾旱,水情十分嚴峻。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

南台灣嚴重乾旱,水情十分嚴峻。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

2021/03/23 21:1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南部水情可望稍紓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起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加,晚間到明天中午以前全台有雨,可說是中南部水庫的「黃金12小時」,台中以北、東北部有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中部山區要留意較大雨勢發生。

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新竹到大台北沿海地區今晚8點起12小時,預估累積雨量可達30到40毫米,24小時則可累積至40至50毫米,中部山區包含南投、台中一帶山區降雨時間會較長,預估24小時累積雨量有機會達50到60毫米,是這波雨勢最明顯的範圍。

氣象局表示,在這波水氣與低溫配合下,明天清晨玉山有機會出現降雪。明天受降雨影響,預估北台灣感受仍冷,高溫約17度,中部及花蓮地區約21到23度,南部與台東不受影響,高溫約有25到27度。

週四各地水氣漸轉乾,僅剩東半部有零星雨勢,各地天氣大多轉為多雲,北台灣高溫可回升至20度上下;週五到下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明顯回暖,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仍有零星雨勢,北台灣白天舒適,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感受溫暖,高溫可達27度以上,南台灣更可上看至30度。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西半部溫差稍大,且往南越明顯,清晨低溫約17到19度,早晚溫差可達10度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