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打AZ疫苗 這家醫院高達8成願意

台中醫院醫護施打AZ疫苗踴躍。(記者蔡淑翻媛翻攝)

台中醫院醫護施打AZ疫苗踴躍。(記者蔡淑翻媛翻攝)

2021/03/23 20:4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首批AZ疫苗今天施打第2天,台中市兩天共有370人接種,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醫療院所調查AZ疫苗施打意願,整體施打意願平均為32%,而中區台中醫院符合施打資格人員有1017人,施打意願調竟高達80%願意接種,比例非常高。

台中醫院不但是台中市武肺責任醫院也是中區應變隔離醫院,全院員工數1071人,符合施打資格人員有1017人,施打意願調則高達80%願意接種,施打對象目前以一線接觸確診者、接觸疑似個案者及檢疫所值勤人員先進行,台中醫院首波發配有800劑,昨天開打首日由院長侯承伯領軍葉周明副院長、林紹雯副院長及高階主管率先施打,呼籲800名醫護盡快施打。

台中市共有17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專責醫院,其中治療、接觸第1、2風險等級醫護人數總計2萬8707人,日前調查接種疫苗意願,有7450人有意願接種,台中市共分配到5900劑,中央核定在在包括中榮、中山附醫、中國附醫、台中醫院、光田、童綜合等6家醫院開打,共5254人首波接種疫苗。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台醫療院所調查AZ疫苗施打意願,第一線占43%、第2線約28%,整體施打意願平均為32%。

台中醫院不但是台中市武肺責任醫院,也是中區應變隔離醫院,全院員工數1071人,符合施打資格人員有1017人,施打意願調查有高達80%願意接種,施打對象目前以一線接觸確診者、接觸疑似個案者及檢疫所值勤人員先進行,台中醫院首波發配有800劑,昨天開打首日由院長侯承伯領軍葉周明副院長、林紹雯副院長及高階主管率先施打,呼籲800名醫護盡快施打。

台中市首日有包括侯承伯等10人接種,第二日施打踴躍,增加140人,其中泌尿科主任朱朗軒完成COVID-19疫苗施,拿到一張可隨身攜帶的證明小卡,上面會登錄接種日期、疫苗名稱,做為日後出入境時的重要個人防疫文件。

為了帶頭施打疫苗,昨天中山附醫院長陳明哲、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及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因到立院開會,由傅雲慶副院長、葛光中副院長及姚鈺主任秘書帶頭施打。

侯承伯表示,台中醫院自SARS起,即成功收治病患,並達成零傳染的防疫目標,身為中區應變醫院,施打疫苗不僅守護自己健康,更能堅守防疫重要的崗位,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說,撐了一年多就是為了等這一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現在又多了一層疫苗保護,維護社區安全更有保障。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接種後需在現場休息至少30分鐘,並在1、2天內持續觀察有無嚴重過敏反應,在第1次接種的8周後,應再完成第2劑接種,及早產生完整保護力;另接種疫苗後14天內如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痛、四肢腫脹或冰冷、嚴重頭痛或疼痛加劇、視力模糊、持續性出血、皮膚出現自發性紫斑、瘀青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朱朗軒醫師今日完成COVID-19疫苗施,拿到一張可隨身攜帶的證明小卡,上面會登錄接種日期、疫苗名稱,做為日後出入境時的重要個人防疫文件。(記者蔡淑媛翻攝)

朱朗軒醫師今日完成COVID-19疫苗施,拿到一張可隨身攜帶的證明小卡,上面會登錄接種日期、疫苗名稱,做為日後出入境時的重要個人防疫文件。(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在開打首日與副院長葉周明、林紹雯等人率先接種疫苗。(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在開打首日與副院長葉周明、林紹雯等人率先接種疫苗。(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