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部份國高中仍未修正服儀規定 議員要求教育局訂出時間表

部份學校禁止學生自由添增保暖衣物,但現在不少學校已開放天氣冷可自由穿自己的服裝。(記者蔡亞樺攝)

部份學校禁止學生自由添增保暖衣物,但現在不少學校已開放天氣冷可自由穿自己的服裝。(記者蔡亞樺攝)

2021/03/23 20: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教育部去年8月修訂「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要求學校不得設不合理服儀規範,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無論是國中、高中職,部分學校校規仍有不符合教育部頒布原則,北市國中、高中分別有25%與18%學校仍有髮禁規定、31%、20%學校禁止學生自由添增保暖衣物,她要求具體訂出北市各級學校服儀規範修訂時間表,並訪查教育現場是否落實。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受訪表示,照理講學校應要在去年一開學就依照新的服裝儀容規範,但部分學校仍來不及修訂、提校務會議,去年12月有部分學校完成修訂,也通過校務會議,但略有20幾校仍來不及,預計在6月份校務會議通過。

陳素慧表示,實際上處罰學校的僅5、6間,但教育局會要求學校按照新規定的原則處理,不可以處罰學生。

教育部去年8月修訂「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除安全、公共衛生等必要理由,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學生可依對天氣冷熱感受,選擇穿著長短袖,對於違反服裝儀容規定的學生,不得加以處罰。

吳沛憶表示,至今北市仍有學校,不理會教育部規定,沒有與時俱進,尚未完成服儀規定修訂,但不合理就不合理,即使只有1案都不該姑息。

吳沛憶強調,中央已有明確原則,北市教育局要拿出地方主管機關的魄力,具體訂出北市各級學校服儀規範修訂時間表,並訪查教育現場是否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