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視察台74線草湖交流道工程 預計2023年3月完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視察台74線草湖交流道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右3)、立委何欣純(右2)、陳柏惟(右4)、邱臣遠(左3)等人都到場關心。(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視察台74線草湖交流道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右3)、立委何欣純(右2)、陳柏惟(右4)、邱臣遠(左3)等人都到場關心。(記者陳建志攝)

2021/03/22 20: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74線快速道路草湖交流道去年7月動工,地方都希望工程順利早日完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下午前往視察草湖交流道工程,公路總局表示,整起工程目前進度2.5%,預計2023年3月完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74線連接國4、國1工程和草湖交流道工程都在施工,完工後將讓台中聯外交通更便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考察台74線快速道路草湖交流道工程,林佳龍、立委何欣純、陳柏惟、邱臣遠,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等人都到場關心。公路總局簡報時表示,中山路延伸的A1-005平面道路,預計2021年7月底完工;高架橋下由市府施工的平面內側道路,預計2021年4月完工;草湖交流道的4座匝道橋工程,因目前市府仍在進行下方平面道路工程,進度為2.5%,再2個月取得土地後就能全力施工,預計2023年3月完工。

林佳龍表示,過去在擔任市長時提出「三環三連齊串連」政策,讓內中外環透過交流道串連,其中最重要的台74線,要能夠銜接上下匝道,目前北台中國4豐潭段銜接台74線,預計2022年通車,國1連結台74線也預計2023年通車;南台中規劃草湖交流道和十九甲、六順橋共3處匝道,目前草湖交流道已在施工,搭配聯絡道與側車道三合一的平面道路,也是他擔任台中市長時積極推動,完工後將能帶動大里、霧峰發展,包括軟體園區與工業區上下74線都更便利。

何欣純表示,此交流道地方爭取多年,目前由市府、營建署和公路總局分頭施工,完工後將可舒緩台3線壅塞交通、聯外交通也更便捷,可說是中央地方合作的最佳典範;陳柏惟則是當面爭取中央協助霧峰柳豐路拓寬,以及未來台74線下方平面道路跨越草湖溪的橋樑工程。

台74線草湖交流道工程目前已可看到匝道橋基座,整起工程預計2023年3月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台74線草湖交流道工程目前已可看到匝道橋基座,整起工程預計2023年3月完工。(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