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原民運閉幕桃園最大贏家 下屆交棒給台北市

宜蘭原民運今天閉幕,縣長林姿妙(左1)把會旗交給下一屆主辦城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1)。(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原民運今天閉幕,縣長林姿妙(左1)把會旗交給下一屆主辦城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1)。(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3/22 19:3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為期4天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落幕,桃園市以51金41銀31銅成績,搶下總錦標第一名,成為最大贏家,地主隊宜蘭奪得14金4銀16銅,排名第7,下屆原民運相約2023年台北見。

本屆比賽有17個競賽項目,以獎牌積分計算總錦標獎,前3名依序是桃園、花蓮、新北;閉幕典禮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降下會旗後,宜蘭縣長林姿妙交給下一屆承辦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接著由台北市立大學帶來活力十足的「翱翔天際,全力原夢」表演。

演出學生在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動感節奏下,搭配舞蹈與特技,展現首都的多元、包容、熱情與魅力,邀請大家參加2年後的盛會,贏得熱烈掌聲。

壓軸的熄聖火儀式以傳承為主軸,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原民會政務副主委林碧霞、林姿妙,一起用石頭掩蓋火焰,火苗雖然消失,仍保有餘溫,象徵保存並延續原民的生命力,把原民運精神傳承下去。

宜蘭原民運閉幕表演充滿濃濃原民風。(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原民運閉幕表演充滿濃濃原民風。(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