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食物中毒疑案 校方:若是承辦包商問題就中止合約

醫院急診室滿滿都是東港高中學生就醫。(資料照)

醫院急診室滿滿都是東港高中學生就醫。(資料照)

2021/03/22 21:2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立東港高中本月12日發生學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案,共有343位學生出現症狀,屏縣衛生局檢驗後,8名學生檢體有7人驗出諾羅病毒,但病毒來源仍待進一步追查。

東港高中指出,目前尚未接獲屏東縣政府任何消息,若確實是為承辦包商的供餐造成,就會依合約內容中止合約,並且強調已在3月11日事發後,就已要求該供餐商不要再供餐,現階段皆由另一家的供餐廠商擴大供餐。

東港高中食物中毒案3月11日爆發,最後共計343人出現症狀、其中318人就醫共21人住院,主要食物中毒的學生以高中部及8年級學生為主,目前所有人都已回復正常上課,由於受害人數眾多,引發關注。

經過檢驗,屏縣府衛生局長施丞貴今天表示,在學生檢體中驗出諾羅病毒,全案已依食安法移送檢方進行後續調查,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採檢8位學生、3位廚工的檢體中,其中7名學生檢體驗出諾羅病毒,至於來源是食物或水甚至其他原因,仍需持續追查。

屏縣府教育處指出,東港高中的營養午餐分由2家團膳業者供應,發病學生集中於其中1家,有症狀的學生達343人,依學校與該廠商所訂契約書的規定,符合「2人或2人以上攝取相同的食品而發生相似的症狀,則稱為1件食品中毒案件」的定義,因發病人數眾多,廠商違規經確認且情節重大,危害師生健康,學校將依與該廠商所訂契約的規定,辦理後續終止契約事宜。

據悉,這次出事的團繕業者為「鮮大師食品」,曾被前立委黃國昌於2018年質詢審計部時,因其負責人為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的外甥多年承包4億多元的午餐團膳標案,明顯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不過,屏東縣政府當時則是發出澄清新聞稿,指周碧雲外甥不在利益衝突法的二等親內,且周的外甥皆依採購法投標、公開評選,為當時10家業者中的一家,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鮮大師」恐因食物中毒案件被中止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