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寶化成小小美食家 看到討厭紅蘿蔔就「裝忙」

「圓寶」對於食物的選擇十分有「原則」,吃東西時一定從喜歡的先著手。(圖由動物園提供)

「圓寶」對於食物的選擇十分有「原則」,吃東西時一定從喜歡的先著手。(圖由動物園提供)

2021/03/22 16:4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寶寶「圓寶」即將9個月大,最近保育員注意到牠開始換牙,原本的乳齒陸續更換為恆齒。儘管圓寶現在的主食仍然是母乳,卻已會熟練的探索各種食物,準備晉身小小美食家。

動物園指出,圓寶體重已突破22公斤,現在是保育員眼中可愛又調皮的大寶寶,牠的「生理時鐘」也比過去更準,只要到了回家時間、聽到保育員在樹下敲敲鋼杯,牠就會「暖機起床」、慢慢自動下樹,有時候還會小奔跑跟著媽媽直接回到後場,也讓保育員近一個月來艱難的「請熊回家任務」終於結束。

大貓熊寶寶通常在7到8個月大時,開始將乳齒換成恆齒,保育員也發現圓寶吃東西的習慣十分有趣,牠遇到喜歡吃的東西會立刻伸手,面露幸福表情一口口咬食,甚至發出聲音。假如遇到不喜歡的食物則會假裝沒看見,或假裝沒手拿。

圓寶最喜歡的食物是葡萄,接著就是窩窩頭、蘋果和竹筍。保育員就發現圓寶過去看到紅蘿蔔就會「裝忙」,繞過或是跨過紅蘿蔔,有時就算保育員將紅蘿蔔放到牠嘴邊,圓寶仍會用「溫柔而堅定」的表情拒絕。不過在保育員頻頻「勸說」後,最近圓寶總算願意主動接近紅蘿蔔。

竹桿對貓熊而言好吃又好玩。(圖由動物園提供)

竹桿對貓熊而言好吃又好玩。(圖由動物園提供)

剛吃飽的圓寶正在休息。(圖由動物園提供)

剛吃飽的圓寶正在休息。(圖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