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基水庫集水區下雨了 農友笑稱是「黃金雨」

德基水庫集水區22日下雨,但雨勢不大。(圖由台電提供)

德基水庫集水區22日下雨,但雨勢不大。(圖由台電提供)

2021/03/22 16: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天氣乾旱,水庫乾渴,不過,梨山地區今天清晨開始下雨,目前仍持續下雨中,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目前正值果樹開花及茶葉萌芽,這場及時雨就像黃金雨,讓農友十分開心,不過,德基水庫進水口水量僅3cms,出水量則為9cms,仍然入不敷出,目前水位僅1331.72公尺。

德基水庫集水區的台中市梨山及環山部落,今天從上午5點多開始下雨,雨勢持續到現在仍在下,而且勢頭不小。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這場雨來得及時,在農友眼中就像「黃金雨」,因為目前梨山的果樹正值開花,梨山地區種植的茶葉也萌芽中,春雨下得剛剛好,可以讓果樹或茶樹等獲得滋潤,有助未來的結果及收成。

德基水庫控制中心也表示,雨從凌晨就開始下,中有間歇,但難得下雨。對水庫不無小補。不過, 德基水庫今天水位在1331.72公尺,但進水區進水口水量僅3cms,為供應下游民生等用水,出水量9cms,依舊入不敷出,水庫要進帳,還需要雨一直下。

梨山地區下雨了,農友笑稱這雨來得及時,堪稱「黃金雨」。(圖由民眾提供)

梨山地區下雨了,農友笑稱這雨來得及時,堪稱「黃金雨」。(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